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皓影为什么火爆?看完改款产品你就恍然大悟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24 15:36

市场没有谎言,实实在在的销量数字,是对产品、对企业最真实的褒奖,而这背后,就是企业体系能力和为用户思考共同升华的结果。

狭路相逢勇者胜,在中国市场原本就固有的SUV市场蛋糕中,弱肉强食的表现会随着新产品的发力表现得更加突出。特别是以皓影为代表的新一批SUV产品,更是将这场分蛋糕的游戏上演到了极致。

2020年疫情影响恢复正常之后,皓影一直火力全开,以万辆俱乐部的实力长久保持在热门合资SUV之列,全年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占据SUV市场主流地位。同时到今年2月份,皓影的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8万辆,这基本上就可以完全确定,皓影已经牢牢占据在了SUV市场的第一阵营,成为合资SUV市场中热门SUV的代表车型。

皓影为什么火爆?看完改款产品你就恍然大悟

在这样的情况下,近日皓影迎来了2021款年款车型的上市,除了新增了派生车型外,还对产品的配置进行了升级,以“加量不加价”的状态继续分食市场蛋糕,因为广汽本田深知如今这个产品过剩的市场,要稳住竞争优势,必需“常买常新”,以持续巩固皓影一年来创下的“皓影现象”。

是的,回顾过去中国SUV市场,或许已经很难找到这样一款快速火爆的现象级产品,所以皓影的成功,以及作为合资车型开始一年一改的策略,不仅为广汽本田带去了诸多策略和经验的验证,更给SUV市场和当下中国汽车消费新方向,带去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用后发优势将价值升级

SUV市场的竞争早已转红,一方面几家主流自主品牌在SUV市场的热度不减,大众在SUV市场的耕耘依然占据重要份额,而日系丰田、本田推出的威兰达和皓影,同样也实现了热销。所以令人不解的是,那么多新SUV产品的增量到底来自哪里?

是市场蛋糕在做大吗?显然不是,SUV市场虽然下滑程度比大盘稍稍少一些,但是总量基本上稳定在940余万辆,产品层面既没有挤占同门兄弟空间,也没有更大的蛋糕切割,唯一的解释就是皓影和威兰达们切走了同行们的口粮,比如过去一骑绝尘的途观和奇骏,还有远超大盘下行的韩系产品和同属日系车的欧蓝德等车型。

同样是合资SUV产品,为什么皓影可以抢别人的蛋糕?最重要的当然是更加契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就拿这次2021年度改款来说,就能够看到皓影为消费者带来满满的诚意。

皓影为什么火爆?看完改款产品你就恍然大悟

比如针对消费者的需求,2021款皓影增加了一款售价为19.98万元的240TURBO CVT智享版车型,新车配备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真皮换挡手柄等高级材质,还有前排座椅的电动调节,以及具备全速域ACC、车道偏移抑制、远近光智能切换、全景影像、自动泊车辅助等13项安全功能的驾驶辅助系统,这也让消费者在20万元以内,能够享受到更多科技和智能化体验。

年轻消费者更愿意展现本色和个性需求,2021款皓影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则推出“格陵兰白”全新配色,与现有的全黑车色构成“黑白双子星”。格陵兰白新配色车型前脸配备高雅脱俗的熏黑镀铬前格栅饰条,黑色外后视镜与19英寸哑光黑轮辋相互映衬,演绎出别致的黑白时尚。尾部搭载个性专属尾标,座椅还配有BLACK EDITION专属标识,充分彰显车主的尊贵身份。

皓影为什么火爆?看完改款产品你就恍然大悟

配置的升级同样也几乎做到了雨露均沾,240TURBO CVT尊贵版、HYBRID锐·尊贵版及240TURBO CVT幻夜版均升级最大支持15W的手机无线充电功能;HYBRID 锐·豪华版不仅升级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同时将座椅升级为真皮材质,舒适性与豪华感大幅提升。2021款皓影还拥有柔软舒适的加热座椅,豪华防夹全景天窗营造出宽敞明亮的车内空间,后排中央控制系统让用户实现对FM、天窗遮阳帘等设备的轻松操控,带来非一般的乘坐高级感。

可以看到,过去合资车企的车型都是三年小改,五年大改,七年换代,但是现在市场竞争升级,消费需求不断更新迭代,这也要求车企必须在车辆的更新换代上拥有更快的速度,和全新全意为消费者考虑的心思。

这就是皓影的后发优势,当对手已经把SUV市场的坑都踏了一遍之后,皓影在前人的经验和教训之上,更能充分地去洞悉市场的变化,能得以用最新的设计语言、最新的技术、最合理的配置,用16.98万元—25.28万元的价格下的价值能力,去解决消费者最大的痛点。

皓影为什么火爆?看完改款产品你就恍然大悟

特别是在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智能互联上,皓影也全球首次搭载了带在线地图导航功能、在线音乐、智能语音识别、在线电子支付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安全科技配置。同时还有如ANC主动降噪功能、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等豪华车上才有的配置进一步下放到皓影上,完美补齐了合资产品在智能和科技配置上的短板,使得产品力更加均衡。

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最终都呈现的是一个买方市场,产品提供者之间相互竞争,把最好的产品送到消费者面前,才能实现企业的真正价值。在价格战此起彼伏的竞争下,那些消费者为什么宁愿没有一分钱优惠,宁愿排队等很长时间也要买皓影?或许正是因为他们在皓影上看到了这种尊重、得到了内心深处的满足,这不仅是皓影产品力的胜利,更是广汽本田根植于内心一切为消费者的价值赋能。

被认准的广汽本田

SUV几乎成为各大车企的当家花旦,头部几家合资中级SUV市场的战火将更加激烈,这对那些跟随者,无疑是更为残酷的考验。是的,皓影本来就是一位跟随者,但是仅仅是靠产品力就能打动无比挑剔的中国消费者吗?所以,此刻将广汽本田作用于皓影之上,则发挥出无可比拟的作用。市场也没有谎言,实实在在的销量数字,是对产品、对企业最真实的褒奖,而这背后,就是企业体系能力和为用户思考共同升华的结果。

有人说,其他车企推一款主流中级SUV不一定能够一炮而红,但广汽本田就可以。过去一直以飞度、雅阁这样的产品著称,前者不仅是许多人人生的第一辆车,同时飞度改装产业的发达,一定程度上为玩车者提供了条件;后者则是中高级车市场的开拓者,成为中国市场中高级车的代表车型。可以看到广汽本田旗下的产品个个都是精品,分别在各大细分市场占据重要席位,深受消费者喜爱。

皓影为什么火爆?看完改款产品你就恍然大悟

毫无疑问,这也印证了那句话,“广汽本田打造的产品就是精品”,这是来自消费者内心深处的认可和信赖。从产品到营销,从服务再到整个体系,广汽本田这23年来的坚守,800万用户的肯定,爆款一直都伴随着广汽本田左右。在这样的条件和环境下,消费者只要认准是广汽本田就行了。

汽车作为交通工具,耐久性考验非常苛刻,这将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用车体验,而广汽本田早就建立起一套具有广汽本田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GHQS),同时要求每一位员工严格执行“不接受、不制造、不流出”任何缺陷的“三不”原则。市场的反馈往往都是最真实的,2020年广汽本田获J.D. Power《2020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主流车市场第一名;在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中,皓影荣获了2020年市场关注新车(A级SUV)满意度第一名。

皓影为什么火爆?看完改款产品你就恍然大悟

服务当然也是当前汽车消费中极为重要的一点,广汽本田率先推出了“车生活全价值”战略布局,从“用车价值”和“共创文化价值”两大维度,覆盖用户从买车到用车的整个生命周期,为用户持续创造全新价值体验。2020年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汽车用户售后满意度度测评结果(CACSI)显示,广汽本田以总评77分的好成绩一举斩获合资品牌第一名,卓越服务深受用户认可与信赖。

皓影为什么火爆?看完改款产品你就恍然大悟

虽然是较为老牌的合资车企,但在年轻化的营销方面,皓影一点也不老气。从预售的晨“皓”到上市发布会的暮“影”,从“游弋新都市生活GO FOR URBAN LIFE CRUISING”为主题的线上发布会,到“本色奇遇记”,皓影把本色之美带入生活,让更多年轻人深入感知都市时尚有型的生活价值,体验到至美至真的本色生活魅力。

皓影为什么火爆?看完改款产品你就恍然大悟

当然在购车政策方面,广汽本田也尽可能为年轻消费考虑,尽可能给到最大的实惠,比如皓影全系购车享最高36期0利率,部分城市还享受7000元置换补贴,购买锐·混动的用户还可以享受“保养无忧礼”和大礼包等。

所以即便SUV市场竞争激烈,后来者皓影凭借着足够的实力,在广汽本田的带领下,依然将突围之战打得非常精彩,快速晋升到了第一阵营。它不仅成为广汽本田旗下的销量支柱车型,还与雅阁、奥德赛一道,构建起广汽本田中高端产品序列的核心三角,与缤智、冠道构建起广汽本田在SUV市场领域的“三足鼎立”态势,并助推广汽本田迈向更卓越的时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