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汽车2020年财报正式发布 极氪公司宣布成立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21-03-25 11:36

日前,行车视线获悉,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财报。据悉,2020年上市公司收入921亿人民币,净利润55.7亿人民币,股东应占溢利55.3亿人民币,期末现金余额190亿。另外,吉利汽车还宣布成立极氪公司,由李书福担任极氪公司董事长。

极氪公司由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投资成立。其中,吉利汽车持股51%,吉利控股集团持股49%,李书福出任极氪公司董事长,安聪慧则出任极氪公司CEO。

吉利汽车2020年财报正式发布 极氪公司宣布成立

吉利汽车在早些时候曾申请过“ZEEKR”相关商标,我们也报道过相关内容。现在来看,“ZEEKR”正式指极氪公司。据了解,极氪公司将聚焦智能纯电领域的前瞻技术研发,构建智能汽车生态圈,实现用户生态与产业生态的深度融合,为用户创造极致的科技潮流体验。极氪还将整合各类资产和技术,包括但不限于电动车车型技术、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SEA)使用权、品牌授权、三电技术、供应链体系建设及用户生态建设等。

吉利汽车2020年财报正式发布 极氪公司宣布成立

另据官方透露,全新品牌发布将在4月15日举办,极氪也将出席今年的上海车展。更重要的是,极氪品牌全新车将也将在上海车展上预订,最快在9月开始交付。而作为全新的SEA浩瀚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领克ZERO CONCEPT量产车(目前名称)极有可能成为极氪公司旗下的首款车型。

吉利汽车2020年财报正式发布 极氪公司宣布成立

简单回顾外观,新车采用了领克品牌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车头采用分体式大灯,日行灯为两条L型灯带。而作为一款纯电车型,新车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车身侧面,新车造型介于SUV和轿车之间,尾部线条圆润饱满。尺寸上,新车长度达到4950mm,轴距达到2999mm。尾部方面,新车配备后扰流板、贯穿式尾灯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而两个充电口分别位于主驾驶一侧的前后翼子板上。

吉利汽车2020年财报正式发布 极氪公司宣布成立

动力方面,目前暂未有太多消息公布,但已知的是新车将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NEDC综合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性能表现方面,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将在4秒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