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时捷多项指标迅速回升,中国市场是最大动力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22 09:13

一直以来都是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累计销售了8.89万辆新车,逆势增长了3%,占据保时捷品牌全球总销量的33%。

保时捷在本周发布了2020年度最新财报,显性数据显示,该品牌在过去一年全营业收入增至287 亿欧元,同比增加逾 1 亿欧元。其中,销售利润为 42 亿欧元,销售回报率为 14.6%,在战略目标范围内。

考虑到2020年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背景以及诸多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因素,以及保时捷德国工厂暂时停产的既定事实,保时捷2020财年的整体业绩要好于预期,且多项核心业绩与 2019 财年的强劲数据相比差距并不大。

保时捷多项指标迅速回升,中国市场是最大动力

在销量方面,保时捷去年全球累计交付超27.2 万辆新车,和创下历史新高度的2019年相比同比下滑3%。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都是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累计销售了8.89万辆新车,逆势增长了3%,占据保时捷品牌全球总销量的33%。和欧洲其他汽车品牌一样,中国市场在过去一年成为大部分制造商的销量支柱,特别是下半年整体车市的V形反弹,给多家车企带来销量提升的稳定动力。

据悉,自疫情逐渐恢复的2020年9月以来,保时捷中国的销量就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特别是2021年开年以来的前2个月,保时捷累计向中国客户交付 1.39万辆新车,同比增长54%。

保时捷多项指标迅速回升,中国市场是最大动力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Lutz Meschke)表态说,尽管面临诸多挑战,该品牌在过去一年依旧实现了基本的战略目标,销售回报率达到 14.6%,这样的业务数据已超出公司内部预期

在2020年财报发布会现场,保时捷修订了“2025 盈利计划”,根据该品牌的最新目标,到 2025年,他们将累计降低100亿欧元成本,之后的计划则是每年降低30 亿欧元。

“最新的盈利计划有很重要的一点,它不仅是一个成本节约计划,更是一个创新计划。不是单维度地简单削减成本,而是要致力于高效优化当下的工作流程,开发新的业务理念。

保时捷发言人表态说,该品牌中短期内不会取消任何工作岗位,也不会裁减任何子公司。尽管经济形势较前几年更复杂,但保时捷方面仍希望在2021年实现15%的战略性销售回报率目标。

保时捷多项指标迅速回升,中国市场是最大动力

除了中国等核心市场的强劲复苏,保时捷的业绩表现还得益于跑车产品的新车交付量能保持基本的稳定,作为该品牌旗下的拳头产品,Cayenne 的市场需求最近一两年依旧最为旺盛,去年累计共交付了9.28辆新车,同比微增1%。

除此之外,尽管去年德国工厂停产了整整六周,又恰逢新车型生产的爬坡阶段,但保时捷Taycan的新车交付量也实现了2万辆。

保时捷多项指标迅速回升,中国市场是最大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大众集团考虑保时捷单独上市的消息就能屡见报端,就在刚过去的2月,路透社及彭博社等外媒又一次报道了集团层面考虑分割保时捷的可能性。

据悉,保时捷独立上市一事目前并未在各委员会中进行讨论,但极有可能在2022年左右落地,甚至有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大众汽车计划在首次公开募股时保留多数股权。德国《经理人杂志》援引公司内部人士的话报导称,大众可能将保时捷25%的股份上市,这部分股票的估值200亿至250亿欧元。

既阻碍刚过去的保时捷财报发布会上,该品牌首席执行官布鲁姆(Oliver Blume)对外表示,如果母公司大众汽车决定让保时捷首次公开募股,他将持开放态度。

“我个人认为,保时捷考虑IPO是一件有趣的事,但最终决定并不是我个人、甚至保时捷的管理团队来做。我们不得不把最终决策权交给母公司,虽然截止目前并没有任何关于保时捷上市的决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