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2020全年售出169万辆 年内增至8款纯电动车型

汽车 pcauto 2021-03-20 13:1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奥迪集团召开2020年财报年会。会上表示,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奥迪集团2020年上半年的交付量和销售收入大幅下降,但下半年仍表现强劲,2020年全球销量为169.2773万辆,其中第四季度的全球销量为50.5583万辆。此外,中国市场仍是奥迪最大的单一市场,同时也是技术先锋。

奥迪集团2020年的销售收入为499.73亿欧元,营业利润达到27.39亿欧元,利润率为5.5%,现金流则达到了45.89亿欧元。之所以有如此的表现,主要原因在于奥迪品牌在中国的良好表现,2020年3月已经有明显的复苏,从4月份开始月交付量已经超过了2019年的同期表现。2020年,中国市场全年交付70万辆,同比增长5.4%。

2021年,奥迪将其电动车阵营增加至8款车型,届时将同时拥有紧凑型、全尺寸和豪华级别的纯电动车型。其中,奥迪将在2021年底前推出奥迪Q4 e-tron和奥迪Q4 Sportback e-tron两款紧凑型纯电动SUV。奥迪集团还计划到2025年拥有30款电动化车型,其中包括20款纯电动车型,并将350亿欧元的投资预算中花费约170亿欧元用于未来技术研发,其中150亿欧元用于纯电动和混动车型。

此外,2024年开始,奥迪和一汽将在长春基于高端电动平台(PPE)生产纯电动汽车,到2030年,整个大众集团基于该平台生产约700万辆,基于MEB平台制造约1900万辆。其中,奥迪也启动Artemis项目,与大众集团一起开发新一代电子架构和操作系统,计划到2024年底推出首款车型。

未来,奥迪集团也在加快从燃油车型向电动化车型转移,将技术开发重点转移到车载电气系统上,围绕MLB evo、J1、MEB、PPE平台进行打造,借助平台协同,直到SSP平台的应用,在2-3年内让电动汽车像燃油车型一样有利可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