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汽车已进入燃料电池四大示范城市群,今年将落地100辆氢能重卡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3-30 17:15

在全国燃料电池示范城市群正式落地之前,3月29日,长城汽车首次面向氢能产业发布了未来50年的氢能战略部署。

据长城汽车官方消息,长城汽车氢能战略涉及 “研—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同时,围绕氢燃料电池技术、车载储氢技术和氢安全技术,长城汽车致力于提供一套高性价比的车规级氢动力系统解决方案。

长城汽车已进入燃料电池四大示范城市群,今年将落地100辆氢能重卡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对于未来50年氢能发展,长城汽车将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2021-2025年,即开启氢时代,聚焦氢示范,在这期间,长城汽车将在示范试点城市群中,加强商业模式创新,培育健全产业链,加大自主研发与资本投入。

第二阶段,2025-2035年,即发展氢经济,开放氢生态。具体而言,长城将加大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研究和推广船用、航空、移动机械燃料电池系统。

第三阶段,2035-2050年,即建成氢社会,贡献碳中和。长城汽车致力于成为氢能生产、储存和综合利用的生态运营商。

2025年前,长城汽车将重点围绕公交/大巴、重卡/物流车、乘用车共三大应用平台展开推广运营。细化来说,2021年,长城汽车将推出全球第四辆真正量产的大功率燃料电池乘用车,落地全球首个100辆49吨氢能重卡;2022年,长城汽车还将为冬奥会推出首支高端乘用车服务车队,扩展重载卡车、物流车等商用车,甚至船舶、有轨交通的低碳化燃料电池应用;2023年,长城汽车将实现主要系统集成商推广数量国内领先;2025年,实现全球氢能市场占有率前三;

长城汽车已进入燃料电池四大示范城市群,今年将落地100辆氢能重卡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据了解,长城汽车在氢能领域已有五年布局,早在2016年6月,XEV项目组(现未势能源的前身)正式成立,开启长城汽车氢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研发; 2018年6月,长城建成并运行国内首座氢能技术中心;同年7月,长城全资控股了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2019年4月,长城汽车成立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氢能领域并开启独立市场化运营;2020年,长城汽车展示了首款燃料电池样车,自主研发的首款70MPa车用高压瓶阀进入量产前的测试阶段。

长城控股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天羽表示,目前长城汽车已实现电堆及组件、燃料电池发电及组件、Ⅳ型储氢瓶、高压储氢阀门、氢安全、液氢工艺共六大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知识产权完全自主化,此外,长城汽车已完成绿电、氢+电储能、燃料电池应用等领域布局。

当前,全球能源行业正经历以低碳化、无碳化、低污染为方向的第三次能源变革。氢能作为一种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二次能源在交通运输领域加速运用。我国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也有较为清晰的规划。

2020年9月,五部门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该《通知》明确了支持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化应用,提出争取用4年左右时间,逐步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构建完整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为燃料电池汽车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通知》还提出,将选择符合条件的城市群,依托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上优秀企业开展示范应用,推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完整产业链。在此背景下,部门城市和汽车企业都在相继布局。

根据此前相关报道,首批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名单有望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公布。

据张天羽透露,长城汽车已参与了九个城市群申报,最终进入了四大示范试点城市群,发展核心在京津冀、长三角、河南、河北城市群。目前,长城已在北京、天津、河北先期布局了北京新发地农批物流、雄安新区砂石物料专线重卡运输、天津滨海新区物流运输等燃料电池示范项目,示范车辆规划超数千台,包含重卡、物流、公交、乘用车等多种应用场景。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