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2月汽车产销和出口量连续两月实现双位数增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3-16 15:4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得益于整体需求较高、SUV和电动车大受欢迎,韩国汽车产量、本土销量和出口量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双位数增长。

韩国2月汽车产销和出口量连续两月实现双位数增长

2021款起亚狮跑(图片来源:起亚)

3月15日,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表示,韩国2月汽车产量同比上涨37.9%,本土销量同比上涨24.2%,出口量同比上涨35%,这是自2017年8月-9月以来第一次三个市场连续两个月实现双位数增长。

上月,韩国汽车制造商向海外出口161,886辆车,出口交易额同比上涨47%至35.3亿美元。其中,中大型汽车出口量大幅增长,现代中型轿车索纳塔出口量同比上涨120%,起亚K5同比大涨448%,起亚跑车斯汀格同比上涨243%,Kona、Trailblazer和狮跑等紧凑型SUV车型的销量表现同样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当月韩国环保汽车出口量同比上涨70.9%至24,932辆,出口交易额翻番(同比上涨102.6%)至7亿美元,出口量和交易额均创历史2月新高。环保汽车占整体汽车出口量的16%,较2020年同期增加3.5个百分点。

韩国2月汽车产销和出口量连续两月实现双位数增长

韩国2月汽车产销情况(图片来源: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 )

当月,随着零部件供应正常化和出口需求上涨,韩国产量同比上涨37.9%至260,958辆汽车。去年2月,因处于疫情高峰期的中国工厂关停,韩国汽车制造商们遭到了供应链中断的打击。

虽然今年2月因农历新年假期工作日减少,但得益于市场对新车(如起亚嘉华、现代紧凑型SUV途胜和捷尼赛思 GV70)的有利回应,韩国本土销量为123,317辆,进口车和国产车分别为22,564辆和100,753辆。

同时,韩国信息通信技术(ICT)产品出口量也展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3月15日,韩国科学和信息通信技术部表示,韩国ICT出口额总计152.8亿美元,同比上涨11.5%,已连续九个月实现增长。当月ICT出口额是2月历史记录中的第二名。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