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卡文化渐成,三菱官方或将引入L200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3-18 17:02

倘若在全新一代欧兰德国产之前,广汽三菱能借L200这样的小众车型保持住一定的曝光,那选择引入L200的决定就是正确的。

受制于政策层面的限制,作为在全球汽车市场中占有一定份额的皮卡,多年以来都未在中国市场打不开局面。直到长城炮等一批全新车型出现。

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越野文化的全面兴起和部分地区对皮卡车型的解禁,这一细分市场逐渐展现出了一丝生机。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皮卡累计销量为47.8万辆,同比增长9%,相对于2019年全年皮卡市场已属强势增长。

皮卡文化渐成,三菱官方或将引入L200

因此,无论是碍于长城炮等新车的热销,还是整个市场大环境出现了转机,皮卡市场的潜力显然让诸多车企动了心。而近日,据相关渠道透露,广汽三菱正在计划向国内引入旗下L200这款颇具玩乐性质的皮卡车型。上市销售时间或为11月1日,并以限量3500辆的形式进行发售。

对于三菱汽车,想必所有人会把关注的重点集中在帕杰罗、Lancer这样的明星车型之上,可实际上,从历史跨度和地域跨度来看,L200皮卡也有着自己更为传奇的一面。

将时间拨回至1978年,当名为Forte的紧凑型皮卡在日本上市,就以L200之名开始出口至北美等地。而时至今日,在推出五代车型、横跨40年后,三菱L200已在全球卖出500万辆左右,更加说明了,对于三菱而言,L200存在的意义远比寿终正寝的帕杰罗和Lancer来得更为重要。

皮卡文化渐成,三菱官方或将引入L200

很多人都在责难,为什么三菱宁可引进一款被政策处处捆绑的皮卡,也不愿意好好去做一款轿车。事实情况就是,中国轿车市场竞争的惨烈完全没有三菱汽车可供发挥的余地。从蓝瑟到翼神,再到戈蓝,三菱在十年的时间里都无法在中国的轿车市场立足,那何来勇气再战一次?

加之,放眼海外市场,三菱在轿车市场上受到的冷眼还不够多吗?既然能在皮卡市场上占据一定话语权,何必为了本就对三菱轿车不感冒的中国市场抱以期待。从结局上去推测,也许广汽三菱能在L200皮卡入华后的半年里,消化掉这3500辆的库存量都算是不错的了。可相比之下,这也是今年处在产品空窗期的广汽三菱,能提高声量的唯一办法。

国内皮卡文化的快速形成,让日产纳瓦拉、五十铃D-MAX和福特Ranger都愿意来此找存在感,谁又能说,和这些车型互为竞争对手的L200就不能借此为广汽三菱带去一定的曝光度呢?

皮卡文化渐成,三菱官方或将引入L200

从理论上来说,鉴于此类进口皮卡的玩乐属性,广汽三菱选择引入的L200势必集中在高配车型之上。

作为参考,澳大利亚市场上销售的最新款三菱Triton(L200在海外部分地区的名字),搭载了使用MIVEC技术的2.4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变速箱方面有6速手动与6速自动变速箱可选。更值得一提的是,Triton皮卡搭载了三菱的第二代超选四驱系统,该系统可以在100公里/小时以下的速度内自由切换高速两驱(2H)与高速四驱(4H)。

很显然,若以此为评判标准,碍于三菱汽车超选四驱系统在国内越野圈内的良好口碑,三菱L200在入华之后还是会得到一定潜在消费者的认同。倘若在全新一代欧兰德国产之前,广汽三菱能借L200这样的小众车型保持住一定的曝光,那选择引入L200的决定就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