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芯”严重,全球多家车企被迫减产

汽车 TOM    2021-02-07 19:12

近日,福特汽车公司称,由于芯片短缺,将减产畅销车型,并预计一季度各类车型减产比例。今年以来,全球多家汽车制造企业因“缺芯”被迫停产或减产。

供应紧张 纷纷减产

负责人表示,一直尝试调用其他生产线需要的芯片,确保高利润生产线运转,但F-150车型所用一些芯片很特殊,难以替代。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位于北美的三家工厂由于芯片短缺停产一周,以保障生产其他利润更高车型的工厂持续运转。丰田、本田也从今年年初开始减少美国工厂产量,以应对芯片短缺危机。

“缺芯”严重,全球多家车企被迫减产

资源有限 订单积压

分析人士指出,汽车行业近些年对芯片需求越来越大,从发动机控制单元到中控系统都需要用到。整个行业“从油到电”的转变也在加剧对芯片的需求。去年初,多家车企因疫情降低产量,但市场需求反弹超过预期,车企和电子用品生产商只能争抢有限的芯片资源。

新冠疫情期间,随着远程办公兴起,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需求剧增,计算服务和数据中心的需求量也加剧芯片短缺。

目前中国芯片空前发展,国内企业和科研人员稳步跟进自主研发,未来中国科技将带来极大便利,造福各国家和人民。【原创】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