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售价不到90万 实拍全新奔驰S级 S 400 L 商务型

汽车 pcauto    2021-02-28 17:45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这一代奔驰S级(代号为W223)无疑是争议最大那一台。有人说它的造型没有以前霸气,有人说它的整车重心落在玩黑科技配置。不过哪怕争议再多,它的关注度并没有降低,排队看车买车的情况依旧出现,从侧面上来说,这一代奔驰S级依旧是大家心目中的“王者”。

除了造型、黑科技配置是大家对全新奔驰S级关注的焦点,它不到90万元的起步价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其中最低配的全新奔驰S级 S 400 L商务型(官方指导价格:89.98万)整车表现如何?会不会和高配车型在设计和配置上差太远?它能不能成为那些购车预算不足,但又想体验旗舰座驾的最佳之选?

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W223)
车型 售价(万元)
S 400 L 商务型 89.98
S 400 L 豪华型 105.88
S 450 L 115.88
S 450 L 4MATIC 125.88
S 500 L 4MATIC 181.88

内外设计和高配车型相比差别大吗?

大部分消费者买车回来,尤其是去到奔驰S级这个级别,对整台车的气场感要求很高。全新奔驰S级 S 400L 商务型的设计大体上和高配车型区别不大,扁平、年轻化的造型依旧。其中轮胎尺寸、轮毂造型和尾标是区分这台入门车型最明显的几个地方,同时它没有高配车型AMG运动外观套件。

在车身颜色方面,全新奔驰S级 S 400 L 商务型和其它高配车型一样,拥有9款免费车漆选择,另外还能加1.05万选择钻石白车漆。

有朋友会问,选购S 400 L 商务型有没有机会去享受顶配车型那款大灯组,它支持解锁和锁车时播放流星灯光动画,另外在点火点亮大灯时,灯组也会“扫射”前方一遍。幸运地是S 400 L 商务型支持后期选装,消费者只需花2.68万元,就能得到炫酷的智能数字大灯。

全新奔驰S级 S 400 L 商务型外观选装项目和价格
项目 价格(万元)
智能数字大灯 2.68
钻石白车漆 1.05

在内饰方面,如果你不是拿尺子去丈量中控大屏,或者用肉眼去感受那块全液晶仪表盘,这台S 400L商务型大体上布局和高配车型差异不大。不过当你坐上几分钟之后,你会发现方向盘样式不同,另外中控台上缺少了一些类似胡桃木装饰。好在后者能通过花钱就能选装,不过更高级的尊贵版组件(这个组件会将车内所有表面都更换为Nappa皮革包覆,并且车顶还会用上手感细腻的DINAMICA 微纤维。)只能S 500 L才能享受选购,其余车型就没有这个待遇。

氛围灯依旧拥有动态多色彩(10中方案、256种多色渐变)以及单色彩(64种色彩)可选,并且中控台、前门板、后门板、后排座椅后部四个区域的氛围灯亮度都是可以独立调节的。如果选装了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就增加了氛围灯交互效果。(具体表现在实现某些车辆功能时,氛围灯会自动采用相应的颜色。)

全新奔驰S级 S 400 L 商务型内饰选装项目和价格
项目 价钱(万元)
照明迎宾踏板 0.22
智能感应助理 0.77
高光棕色多疤胡桃木木饰 0.56
主动环境式环境氛围照明 1.12

尾标400的动力比另外两个尾标动力差很多?

全新奔驰S级全系都采用了直列六缸发动机,其中S 400为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13PS,峰值扭矩为450N·m,官方给出来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5.9秒。另外S 450/S 500为3.0T涡轮增压发动机+EQ Boost 48V轻混技术,最大马力分别是为372PS和441PS,峰值扭矩分别为500N·m和520N·m,两个动力版本的百公里加速分别是5.6秒和5.5秒。因此入门车型的动力和高配车型不会差太远,百公里加速那0.3-0.4秒的差距在日常驾驶是体验不了的,因此S 400 L动力系统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已经够用了。值得一提的是,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在S 400 L系列是没有机会选装。

全新奔驰S级动力布局
车型 最大马力(PS) 最大扭矩(N·m) 0-100km/h加速时间(s)
S 400 L 313 450 5.9
S 450 L 367 500 5.6
S 500 L 435 520 5.5

高科技配置它有多少?

全新奔驰S级内部高科技配置当属裸眼3D和12.8英寸中控显示屏,在这台S 400L商务型身上都没有标配,但前者的裸眼3D数字仪表屏能通过后期加装(费用为14000元)和平视系统功能,不过更加炫酷的带增强现实功能的平视显示系统则与大部分车型无缘。其实哪怕选购这台车型的朋友们,在这部分没有做后期选购,对日常多媒体娱乐需求并没有影响太多,而选装了那些功能算是一件锦上添花的事情。

全新奔驰S级 S 400 L 商务型多媒体配置选装项目和价格
项目 价格(万元)
智能感应助理 0.77
平视显示系统 1.26
裸眼3D数字仪表盘 1.4

对于一台旗舰行政轿车来说,舒适性配置是大部分车主看重的地方。首先从座椅材质来看,全新奔驰S级S 400 L 商务型采用皮革,当然车主朋友们也不用担心,因此只有顶配的S 500 L才有Nappa皮革材质,其余车型的座椅材质和S 400 L 商务型一样。

如果想买这台车型的朋友,后排座椅能像S 500 L那种乘坐和多媒体体验,估计这个愿望要落空了。首先后排的娱乐系统和平板电脑连选装的机会没留给这款车型,但能选装后排通风、电动调节后排带记忆功能和后排无线充电都支持选装。在空调配置方面,全新奔驰S级标配多区域智能空调、后排智能空调和雾霾终结者3.0,如果想为这台车型在舒适性配置上加分,建议选装畅心醒神功能(这个功能就是通过自动调节空调、音响、座椅来打造出一个适宜的车内氛围。畅心醒神功能中有五种专属的中国元素意境,分别是舒展/活力/自在/恬淡/悠然模式。)和车内空气调节组件(可根据您的个人喜好和心情在车内提供个性化香氛。该组件可过滤车内外的空气并进行离子化处理,从而改善空气质量,使车内空气更加清爽怡人。)

全新奔驰S级 S 400 L 商务型舒适性配置选装项目和价格
项目 价格(万元)
车内空气调节组件 0.53
前排座椅通风 1.21
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可调和通风功能的后排座椅 1.79
后排无线充电设备 0.4

有必要加钱选高一级的S 400 L 豪华型?

S 400 L系列只有两个配置车型,其中入门S 400 L 商务型和比高一个配置等级的S 400 L 豪华型之间的差价接近16万元。姑且不论这差价是否比较大,从配置上看,豪华型将商务型缺少的高科技配置都基本填补上了,另外后排乘客的娱乐配置也都添加上去。考虑到部分配置单独选的价格费用并不低,16万元的差价对于能买到这个级别的车主朋友来说不算一笔天价费用。

写在最后

全新奔驰S级 S 400 L 商务型看似价格低,让大部分人用用豪华旗舰轿车的门槛变得更低,但是经过一番体验,内部高科技配置和后排舒适性配置缺失比较严重,考虑到当今消费者对配置的关注程度不亚于往日,因此S 400 L 商务型吸引力不高,反倒是S 400 L 豪华型性价比更高。不过S 400 L 商务型会是汽车租赁公司的主要潜在客户。(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潘洪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