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斯堪尼亚获有关部门许可 与图森未来在瑞典合作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04 14:45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瑞典货车及巴士制造商斯堪尼亚汽车公司(Scania)表示其已经获得瑞典运输署(Swedish Transport Agency)的许可,将在南泰利耶(Södertälje)至延雪平省(Jönköping)之间的E4高速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卡车。此次测试由斯堪尼亚与图森未来合作进行,图森未来既是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领导者,也是斯堪尼亚的关键合作伙伴,大众重卡部门TRATON集团还曾入股图森未来。

斯堪尼亚获有关部门许可 与图森未来在瑞典合作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斯堪尼亚自动驾驶卡车(图片来源:斯堪尼亚)

此类自动驾驶卡车将与斯堪尼亚运输实验室(the Scania Transport Laboratory)开展商业服务,装载斯堪尼亚生产业务所需的货物。此次测试的技术是SAE L4和L5自动驾驶技术,因此此类卡车完全可以自动驾驶,不过为了安全考虑,需要安全员监督。此外,在斯堪尼亚测试过程中,一名测试工程师也会上车,负责监督和证实传感器向卡车传输的信息,以实现自动驾驶。

该Hub2hub项目的负责人Hans Nordin表示:“中国和美国都已经在公共道路上测试L4自动驾驶卡车,据我所知,斯堪尼亚是欧洲首家在高速公路上测试装载着货物的自动驾驶卡车的公司。”

今年晚些时候,斯堪尼亚计划将测试扩展到南泰利耶(Södertälje)至赫尔辛堡(Helsingborg)的整个路段。Nordin表示:“未来几年内,我们还希望能够在欧洲其他国家以及中国测试该项技术。”

自2017年以来,斯堪尼亚一直在澳大利亚测试用于采矿运输的自动驾驶卡车。Nordin表示:“从此类测试中获取的经验表明,此类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短短几年内成为矿场和码头等封闭区域的交通工具。”

斯堪尼亚获有关部门许可 与图森未来在瑞典合作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斯堪尼亚自动驾驶卡车(图片来源:斯堪尼亚)

据Nordin所说,在装载中心之间高速公路上行驶的Hub2hub运输是首种可以在公共道路上实现自动驾驶卡车的交通方式。Nordin总结道:“我们在研发自动驾驶车辆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该项技术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可以用于此种交通。不过,要想在双车道交通和城市环境中使用自动驾驶车辆,仍需要更长的时间。”

斯堪尼亚的合作伙伴图森未来总部位于美国圣地亚哥,在美国图森市、中国的上海和北京都设有办事处。该公司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经在高速公路进行了数百万公里的自动驾驶测试,以研发L4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图森未来被认为是该领域的领导者。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