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与戴姆勒或将联手开发大型货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03 16:28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雷诺和戴姆勒正在就联合开发至少一款大型货车进行商讨,双方之间的合作可能将取代雷诺与欧宝/沃克斯豪尔的货车合资企业。

雷诺与戴姆勒或将联手开发大型货车

Master(图片来源:雷诺)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雷诺和戴姆勒可能会以某种形式展开合作,共同开发下一代雷诺Master货车,该车的生产地点为雷诺位于法国东北部的Batilly工厂。Batilly工厂生产的雷诺Master车型,欧宝/沃克斯豪尔也在生产,但是产品名称变成了Movano。

知情人士称,双方的会谈尚未结束,也存在无法达成任何合作的可能。雷诺和戴姆勒的发言人都拒绝就此报道置评。2月2日,一名欧宝发言人表示,Movano将转移至Stellantis的汽车产品阵容中。上个月,欧宝母公司PSA集团与FCA集团合并,建立了Stellantis公司。

如果雷诺与戴姆勒达成协议,建立合资企业,那么此举将为此前双方陷入僵局的合作关系注入新的动力。雷诺与戴姆勒的联盟可以追溯到2010年,但是在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决定取消其销量较差的X级皮卡之后,双方之间的合作就陷入了停滞。奔驰的X级皮卡与雷诺Alaskan,以及其联盟合作伙伴日产的Navara使用相同的平台。

此外,戴姆勒也结束了与雷诺在Smart品牌上的合作,Smart车型曾与雷诺TwingZ.E.共享平台和技术,并在法国生产。但是之后,戴姆勒与其最大单一股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建立合资企业,并将Smart车型的生产转移到了中国。

过去几年,戴姆勒和雷诺的其他一些联合项目也都以夭折告终,一部分原因是戴姆勒减少了雷诺柴油发动机的采购量,导致外界对双方之间的合作前景产生了怀疑。去年6月,雷诺董事长Jean-Dominique Senard表示,该公司希望加强与戴姆勒的联盟。

在疫情期间,由于经济封锁,人们不得不在家中订购商品,因此市场对各种尺寸货车的需求有所增加。在货车细分市场上,雷诺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福特和大众集团都在去年表示,作为2019年成立的联盟的一部分,双方将合作开发两款货车。Stellantis也宣布,将整合PSA和FCA旗下公司的货车制造资源和生产规模。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