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光推出低功耗车用内存产品 可保证汽车功能安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2-25 14:18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4日,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宣布已经开始提供业内首个车用低功耗DDR5 DRAM(LPDDR5)内存产品的样品,而且该内存产品的硬件经过评估,证实符合最严格的汽车安全完整性水平(ASIL)级别- ASIL D。该解决方案是Micron内存与存储新产品组合中的一部分,基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6262标准打造,专门针对汽车功能安全应用设计。

美光推出低功耗车用内存产品 可保证汽车功能安全

DDR5 (图片来源:美光科技公司)

Micron的功能安全DRAM内存产品可与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盲点探测系统等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兼容。LPDDR5具有高性能、卓越的功率效率以及低延迟的特点,能够提供必要的性能和空间,满足下一代汽车系统不断增长的带宽需求。

随着汽车电子元件在保证汽车安全方面变得不可或缺,汽车制造商们必须达到严格的功能安全标准,其中需要相应的机制来降低故障发生的风险。认识到功能安全的重要性,Micron专门成立了一个部门,与客户合作设计安全汽车系统所需的内存产品。为了帮助客户满足复杂的合规条款,该部门首先推出了带有安全说明的LPDDR5以及业内首个供应商提供的DRAM硬件评估报告。Micron的硬件评估由知名汽车安全专家exida独立评估和验证,通过进行内部评估,Micron简化了系统设计,为汽车客户加快了产品上市时间。

Micron的低功耗内存产品推动了汽车技术创新,可实现更加环保的交通

随着ADAS和自动驾驶技术的采用率迅速增加,数据捕捉以及高效数据处理正成为汽车创新的关键。Gartner预测,到2024年,汽车内存市场的市值将增长至63亿美元,比2020年的24亿美元多两倍以上。随着数据密集型汽车技术不断发展,配备ADAS的车辆现在需要运行1亿行代码,而且每秒需要操作百万亿字节的数据,与数据中心的计算量不相上下。LPDDR5能够将数据处理速度提升50%,将功耗效率提升20%以上,此类功能能够让智能车辆通过雷达、激光雷达、高分辨率成像、5G网络和光学图像识别等多个传感器的信息融合和输入,几乎瞬时做出相关决策。

LPDDR5的高能量效率能够实现高性能的车载计算机,同时让电动车和传统车辆的功耗降至最低,从而可实现排放更低、更环保的交通。Micron的车用LPDDR5还非常坚固,可应用于极端温度范围,符合汽车电子委员会-Q100以及国际汽车工作组16949的可靠性标准。

安全功能得到评估的DRAM可加速智能安全车辆的上市时间

Micron的LPDDR5具备各种附属的功能安全特性,能够让客户在系统配置时进行全面的安全分析。该公司提供的硬件评估报告证实了功能安全分析结果,表明该产品符合最严格的ISO 26262.4标准。为了满足最高级别的安全需求,LPDDR5集成了安全机制,在运行过程中可以探测和控制内存错误,还集成了系统集成商可执行的机制,以进一步降低风险。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