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或将低于A级,奔驰开发全新入门车型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2-02 09:06

在这个Smart转型“电动化”,却未有明确方向的时间节点上,奔驰将所有希望寄托于扩大现有产品阵容,终究是一个有着一定可行性的办法。

早在两年前,就有外媒向外界透露,奔驰和宝马极有可能要在紧凑车型方面进行合作,涉及到的具体车型有可能是奔驰A级和宝马1系。可鉴于疫情的持续影响和两者在现阶段的产品规划,此次合作至今还未有较为明朗的进展,甚至有关此类的报道也少之又少。

不可否认,无论对于哪一家车企来说,靠合作来分摊研发成本无疑是一件既靠谱又极具可行性的方案。特别是针对对价格较为敏感的入门级车型市场。在此之前,我们也的确见到了奔驰和英菲尼迪达成过合作协议,共同出资研发奔驰第一代GLA级和英菲尼迪QX30。

或将低于A级,奔驰开发全新入门车型

结果上,虽然合作双方并未达到相对应的共赢效果,但在入门级豪华SUV市场上尝到甜头后,奔驰还是有了自己的规划。随着奔驰第二代GLA级的上市,即便此项和英菲尼迪的合作逐渐步入尾声,面对日益增长的豪车市场,从上至下的蚕食传统品牌所盘踞的20万元级汽车市场的份额,奔驰势在必行。

况且,在代步车市场被新能源A0级轿车占据后,奔驰旗下的Smart已经不具当年勇猛精进的销量攻势,那就意味着,倘如要从产品端继续拓宽现有的市场规模,再次选择聚焦在新的细分领域,即低于A级的小型车市场,相信奔驰依然会保有极大的兴趣。

如今海外媒体又再次透露,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或将进一步扩大旗下车型类别。并有信源称,奔驰正在加紧对一款全新入门级车型的研发。这款新开发的车型产品的定位显然会低于目前的A级轿车,或将命名为A City,预计会在2022年推出。

或将低于A级,奔驰开发全新入门车型

而根据此前奔驰紧凑型车首席开发工程师Axel Heix和整车测试负责人Johen Eck所暗示的,基于奔驰高度灵活的MFA架构,小型车或许会出现。这一消息的出现也着实有了一定的事实依据。

其实从市场的现有表现来看,当奥迪A3、A1的相继推出后对于车企产生的销量带动,尽管受制于价格原因多多少少会对自身豪华车的形象有所受损,但相较于奥迪而言,旗下并不具有低一级别的品牌存在,反倒给了奔驰下探的计划。

毕竟在这个Smart转型“电动化”,却未有明确方向的时间节点,奔驰将所有希望寄托于扩大现有产品阵容,终究是一个有着一定可行性的办法。换言之,纵使在寻求合作伙伴的路上并不容易,面对愈发严峻的市场形势。奔驰从多纬度找寻突破口,总是有着利己的一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