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组建自动驾驶芯片团队 上汽与地平线达成合作

汽车 pcauto    2021-02-24 10:52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上汽乘用车”)宣布,已于2月10日与智能芯片独角兽企业地平线(Horizon Robotics)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围绕地平线未来的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成立联合团队,共同打造对标特斯拉FSD的下一代智驾域控制器和系统方案。

地平线是目前国内唯一经过前装量产验证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并且具有强大的视觉感知算法和数据闭环技术能力。信息显示,地平线成立于2015年7月,是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由国际知名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专家,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和百度自动驾驶创始人余凯博士创立,可向行业客户提供“芯片+算法+工具链”的完整解决方案。

上汽是国内第一家大规模投资智能芯片的整车企业,2017年,上汽集团就开始了与地平线的合作,并在2019年参与了地平线的B轮融资,一举成为地平线第一大机构股东;2020年,上汽集团又联合地平线组建了“上汽集团与地平线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就智能网联技术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同年,上汽集团成立了零束软件分公司,聚焦云服务平台、算力芯片、边缘人工智能应用等,打造数据驱动的差异化智驾体验和创新业务模式。智能网联化的趋势进一步提升了汽车产品的科技含量,汽车已成为人工智能技术和通信技术最新成果的最重要的承载平台之一,汽车企业对芯片的应用需求呈现出爆炸性的增长。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通过多领域业务融合,共同积极探索智能化、网联化等汽车科技,开发市场领先的智能化、网联化汽车产品。上汽乘用车将为智能网联技术研发提供丰富的业务场景和大数据,地平线将发挥“芯片+算法+工具链”的核心技术能力,以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为重点,联合打造可持续进化的智能汽车。未来,双方拟以智能域控制器和自动驾驶系统为切入点继续深化合作,并围绕地平线未来的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成立联合团队,共同打造对标特斯拉FSD的下一代智驾域控制器和系统方案。

此次,国内最大的车企上汽与最强AI独角兽地平线进一步加深合作,携手造芯,预示着智能驾驶“中国芯”将全面上场,并将很快投入前装量产。此次,通过下属自主品牌上汽乘用车与地平线的战略合作,上汽集团在“中国芯”的前瞻布局上又取得了重大突破,产业布局接近完成闭环,解决汽车芯片短缺问题。(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