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次购车的年轻人,这些配置最好一定要有,否则别后悔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2-09 08:48

时间已经悄然来到了2021年,00后们也已逐渐成为了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军,那么对于这部分初次购车的消费者来说,哪些配置一定要有呢?对于这个问题,很多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比如自动泊车、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并线辅助等等。没错,以上配置确实有着极高的实用性,但仔细一想,它们大多都只会出现在级别较高的中高配车型上,因此相对高昂的售价对于多数00后来说仍有些遥不可及。所以本次,笔者也来为大家推荐几个较为实用的配置,但它们的入手门槛却要更低。

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互联系统

互联系统相信已是当下各大车企都在着力发展的配置之一,包括语音、音乐、地图在内的诸多功能都被集成在了一块大屏之中,但为何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仍十分重要呢?

初次购车的年轻人,这些配置最好一定要有,否则别后悔

首先,很多品牌的车机系统虽然功能丰富,但据我所知,它们内置的流量基本都分为了两大块,一块是以导航为主的基础流量,另一块就是以音乐为主的娱乐流量。一般前者都是终身免费的,但后者在之后都要充钱购买,甚至于部分品牌车型还不支持购买流量,所以未来它基本就是一个“大镜子”。

其次,虽然很多厂家宣称内置的APP和手机APP可以互联,但大多品牌上的车机系统都和部分应用所绑定,这也就限制了用户的选择。比如某一车机上仅支持虾mi音乐,但多数用户使用的却是“扣扣”音乐。所以平常喜欢听的音乐,都需要在车内再次操作,而更关键的是目前很多歌曲都要收费,并且是独家播放,所以部分音乐在车内还听不了。

初次购车的年轻人,这些配置最好一定要有,否则别后悔

而有了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就简单多了,它们使用的都是自己的手机流量,并且里面的歌曲就是平常自己听的,也就不存在二次操作的麻烦。

胎压显示、监测

胎压显示和监测已经成为了不少车型的标配配置了,但在此仍值得一提,毕竟部分车型或者部分车型的入门版还未配备。在购车之前,相信很多人都认为这一配置没什么用,毕竟驾校教练说过,上车前要绕车一周查看情况,但实际情况是…

初次购车的年轻人,这些配置最好一定要有,否则别后悔

 

没错,实际情况是基本上很少有人会绕车一周,而胎压显示和监测最有用的地方仍在于行车图中可以及时发现轮胎情况,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试想一下,如果在高速上车辆无法停车的情况下轮胎出现了异常,通过这个功能就能及时了解情况并判断是否立即靠边停车。要知道在高速上轮胎出了问题,那可都是大问题。

无钥匙进入/启动

相比以上两个功能,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反而是笔者认为相对更为实用的配置,尤其是对于那些背着包的年轻人或者女生,将钥匙放在包里后,基本它们可以让你忽视钥匙的存在。可别小看这样的一个小动作,因为当你上下车时手里拿着诸多东西时,往往脑子会出现混乱而丢三落四。

初次购车的年轻人,这些配置最好一定要有,否则别后悔

另外,这两个功能也能时刻提醒你钥匙是否在身边。不过它们也有不足之处,比如之前网上的一个新闻,一修理店老板忘记给客户钥匙了,而客户等到上了高速并开了很长一段路之后才发现没拿钥匙,此时也不敢熄火车辆,只能等钥匙送来。而如果是传统的机械点火钥匙,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总之,抛开这种偶发情况,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的实用性还是非常高的。

写在最后:以上三个配置虽然在部分朋友看来似乎实用性不高,但在真正买车并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你一定会发现它们的奥妙。另外,相比开头提到的几个配置,以上三个功能目前都很常见,即便是几万块钱的国产轿车或SUV也均有配备,因此如果你刚好正在计划购买人生的第一辆车,那么以上三个配置可真的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