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想:降价不一定能提升销量,但能打击对手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3-02 18:48

在3月2日举办的理想春季沟通会上,理想汽车董事长李想坦言,今年压力比较大。

于第一季度的车市销售表现,他表示“比较难”。一方面,去年12月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退出及新能源车补贴退出已经提前透支1月的部分购车需求。另外,上海不再给插混、增程汽车发放牌照;

另一方面,“难”在头部企业的价格战。年初,特斯拉突然降价给了整个行业一个措手不及,尽管特斯拉是在毛利允许的范围内提高产能利用率,但仍然影响到了本欲(已)涨价的汽车品牌。部分车企选择跟进。

WechatIMG5890.jpeg

图片来源:新浪科技

 

据新浪科技报道,李想对此回应称,“降价不一定能带来盈利,但可以打击对手”。如果理想把自己的产品买到二十多万元,消费者可能也不会买单,会认为是不是偷工减料了。但整体上,车市都受到了来自这波降价潮的影响。

在2022年Q4财报会议上,李想表示,理想30-50万SUV在去年的市场份额是9.5%,今年对于市场的预测大概会是在140万辆到150万辆之间,而理想对自己的要求是市场份额翻倍,也就是接近20%。

李想称,“当我们做到20%市场份额的时候,我们会比较稳定的做到细分市场SUV销量冠军。”相比之下,“20-30万的市场对我们而言难度相对较大,我们需要有更强的规模效应以后,再进入到20-30万的价格区间。”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