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纯电跑车e-tron GT今晚发布 有望下半年入华

汽车 pcauto    2021-02-09 09:28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奥迪官方宣布,首款电驱动四门GT跑车 - 奥迪e-tron GT量产版将于今晚全球首发。新车作为奥迪旗下第三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为纯电动四门GT轿跑,搭载与保时捷Taycan相同的动力系统,并与奥迪R8共线生产,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5s。此外,新车有望于下半年引入国内市场。

对比此前发布的图片,可以发现量产版大部分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都应用了激进前卫的设计手法,整体前脸造型家族气息浓重,与奥迪最新的A5、A7均有几分相似;一体式进气格栅于位于前脸的正中央,与奥迪e-tron和相比,奥迪e-tron GT 采用了更多平直设计, 进气格栅上部采用车身同色系的封闭设计,并配其蜂窝状的设计,整体像极了中世纪重甲骑士身上铠甲的鳞片,新颖且具备很强的视觉吸引力。

同时,前脸的大型进气口结合精准设计的导流槽,可更加高效、精确地对总成、电池和制动系统进行冷却。 机盖表面的空气力学设计造型线可通过合理的设计使气流包裹车身,从而减少不必要涡流。而两侧狭长的矩阵式大灯搭载了最新的LED和激光技术,可实现动画投影功能,可以生成动态离家和回家动画,光波水平延展。

而来到侧面,量产版同样具有极强的轿跑风味,后轮拱上的侧围肩线挺立并向外延伸,与饱满的驾驶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凹凸有致的车身侧面造型,吸引视线下移至车身地板区域。而轮毂的设计,也遵循了空气力学理念,每个轮毂都搭载双五轮辐设计,此设计可使制动盘获得最佳通风效率,同时减少空气阻力。

尾部上,一条“鱼骨”式的尾灯贯穿车尾,在两侧边缘处分散成独立的菱形LED灯块,辨识度十足;后包围上大尺寸的扩散器暗示了其拥有强悍的性能。

进入车内,新车保留了概念车的内饰设计,提供两块大尺寸的液晶屏幕,而在中控屏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则加入了更多的实体按键。

挡杆方面,新车采用了类似拨杆的形式实现挡位的切换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虚拟仪表信息可根据驾驶员的喜好调节显示,包括虚拟仪表盘、带有里程信息的导航和娱乐功能菜单等,可以通过带有触觉反馈的中控触摸屏实现功能设置。空间上,奥迪e-tron GT共有两个行李厢,配合大尺寸尾门设计的后部空间,可提供高达450L的行李厢容积;此外,机盖下方还配备额外的100L储物空间。

车架结构上,奥迪e-tron GT由多种材料制造而成,在车身侧围的A柱、B柱、车顶梁、地板等位置使用了热成型钢材(超高强度钢),顶部分由碳纤维和铝型材制作而成(这项技术是保时捷Taycan是没有的!)

奥迪e-tron GT还搭载了一套e-sound系统,可对车内、车外进行了主动发声的特殊设计。

而车辆声学警示系统(AVAS),其中安装在车辆前部的扬声器可发出AVAS声音(低速行驶发出警示音);同时还可选装在后部增加第二个大喇叭,因此可让驾驶室内的两个扬声器提供了富有情感的声音体验,两个控制单元还根据车速或油门位置等变量来模拟引擎的声音。

动力部分,奥迪e-tron GT搭载了总功率达434kW(590PS)的前、后桥双永磁同步电机,可实现quattro四轮驱动,0-100km/h加速仅为3.5s,0-200加速更是只有12s,最高时速被控制在240 km/h。同时由于前、后桥之间没有机械连接,所以e-quattro四驱系统可以精准的控制前、后桥之间的动力分配以及同桥间左、右车轮之间的动力驱动,实现不同工况下双电机动力在四个车轮间的最优化的分配。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动态四轮转向技术使,可极大提高车辆的敏捷性、转向精准性,以及出色的方向稳定性。

电池部分,新车搭载了超过90 kWh的锂离子电池,并全部安装在整个地板下方及前、后桥之间,实现了极低重心,对整车在动态操控维度受益颇多;配合全新的能量回收系统,将双电机及电控液压整合制动系统完美融合,可实现续航里程30%的提升。

同时能量回收系统还拥有不同的回收模式组合:使用换档拨片调节回收力度实现滑行能量回收、通过基于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预测效率辅助系统实现自动滑行回收、以及通过在电机动能回收减速和液压制动系统减速之间平稳地过渡实现制动回收,仅通过电机就可回收0.3g的动能,且无需使用传统的液压制动器,并适用于90%以上的制动场景。

对于充电,奥迪e-tron GT可实现以下几种充电方式:将充电线与左前翼子板上的充电口连接进行充电,或通过奥迪无线充电技术进行非接触感应式充电。

其中无线充电板搭载着一体式线圈,并安装在停车位地面上,当全新奥迪e-tron GT停入停车位后,即可接通电源实现充电操作。 交变磁场通过气隙感应出汽车地板副线圈中的交变电压,充电输出功率为11 kW,一夜之间即可轻松充满电。

而800伏快充系统,可大大减少了充电时间,20分钟即可将电池充至其容量的80%,也就是获得320公里(WLTP)的续航里程。此外,奥迪e-tron GT也可以在电压比较低的充电点进行充电。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