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后驱真的比前驱“高级”吗?差距究竟在哪里?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1-26 11:48

大多数人在买车时只看车辆的颜值、空间、配置和价格,往往不会在意车辆的驱动形式。然而各种驱动形式所带来的驾驶体验完全是截然不同的,那么前驱、后驱、四驱有哪些优点和缺点呢?此前,小编已有具体介绍过四驱系统了,想了解的读者可以去瞅一瞅哟!所以这期我们就来好好唠唠前驱与后驱的优缺点。

一、前驱

前驱是我们最常见的一款驱动方式了,大部分的家用车都是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前驱通粗点可以理解为靠前轮的动力拖拽整车进行驱动。

后驱真的比前驱“高级”吗?差距究竟在哪里?

优点:

1、增加内部空间:因为前驱车没有传动轴,所以在空间的利用上有更多的余地。

2、造价低、重量轻、效率高:另外前驱车因机械结构简单,零部件少且集中,所以能减轻不少重量。此外由于动力传递行程较短,减少了动力损耗,输出的效率自然比较高。

后驱真的比前驱“高级”吗?差距究竟在哪里?

缺点:

1、前重后轻:因发动机、变速箱和驱动系统等主要部件都集中在车头部分,导致车辆后部重量较轻,后轮很容易失去抓地力,尤其是在附着力较差的路面上。

2、前桥负荷过大,影响舒适性:因为前驱车前轮既要负责驱动又要负责转向,并且由于车辆前部配重较大,前轮的磨损会更加严重,加速或制动时对前桥的负担也会过重,导致出现抬头和点头现象,乘坐的舒适性也会大打折扣。

3、转向不足,操控极限低:因上述种种原因,先天性具有转向不足“推头”的问题,高速过弯时会尤为明显。

二、后驱

后驱因驾驶质感相较于前驱普遍在操控上会更加出色,所以主要是使用在一些运动型与豪华型的车辆上。后驱通粗点可以理解为靠后轮的动力推动整车进行驱动。

后驱真的比前驱“高级”吗?差距究竟在哪里?

优点:

1、操控性好:因后轮负责驱动,让前轮可以专注于转向工作,因此车辆在过弯时的操控性上会更加出色,极限也会更高。

2、加速快,舒适度高:因为车辆汽车加速或爬坡时重心后移,后轮作为驱动轮抓地力相较于前驱更强些,能提供更好的加速与舒适度。

3、维修简单:另外,后驱简化了操纵机构的布局和转向机构的结构,便于车辆的维修。

后驱真的比前驱“高级”吗?差距究竟在哪里?

缺点:

1、成本较高,空间利用率低:后驱车相较于前驱车零部件部件多、结构复杂,生产成本相对较高,因传动轴与后桥的结构导致空间也会有所减小。

2、动力损耗较大:由于发动机产生的动力需要经过传动轴才能传递到后驱动轮,因此对于动力的损耗会比前驱车大。

3、牵引力不足、转向过度:后驱车在过弯时,由于减速重心前移,导致后轮抓地力减小,很容易就会甩尾;当然小编不觉得这是个缺点,这才是后驱车的精华嘛!友情提示:如果驾驶技术一般,在附着力较差的地面行驶,还是悠着点,特别是大马力的后驱车,真就给油就漂。

写在最后:

所以说前驱车和后驱车都各有优点,具体买哪种驱动形式的车辆,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进行选择。如果您生活在北方地区,尽量请选择前驱车与四驱车作为家用汽车,毕竟后驱车在附着力较差的路面上行驶起来难以控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