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汽车2020年销量总结:皮卡崛起 “破圈”营销 三大平台

汽车 车视界 2021-01-13 08:57

日前,长城汽车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销量数据。从宏观来看,长城汽车12月销量达到150101辆,1-12月累计销量为1111598辆,同比增长4.8%,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同时,长城汽车再一次突破百万销量大关。

细分品牌来看,哈弗品牌12月销量破10万,定格105485辆;长城皮卡12月销量破2万,定格21636辆;WEY品牌销量破万,定格10031辆;欧拉品牌销量突破1.2万辆,定格12745辆。

根据厂家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长城汽车SUV销量达到82.9万辆,连续第11年夺得中国SUV品类销量冠军。另外,恐怕SUV品类销量冠军,长城汽车还将持续多年。

哈弗品牌2020年销量750228辆,12月销售105485辆,同比大增34.6%。其中,哈弗H6年度销量376864辆,12月销量破5万辆;哈弗M6年度销量154470辆,同比增30%。哈弗大狗12月销量突破1万辆,至此,与哈弗H6、哈弗F7、哈弗M6组成了销量破万SUV矩阵。

长城皮卡2020年销量超22.5万辆,同比大增51.2%,市占率接近50%,连续23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从宏观来看,长城皮卡的崛起是今年长城汽车销量突破111万辆的关键。

长城欧拉2020年销量56261辆,同比劲增44.8%。另外,欧拉在2020年实现连续10月环比正增长,在11月、12月实现销量破万,其中欧拉黑猫12月实现销量过万。

WEY品牌2020年销售新车78500辆,累计销量突破40万辆。另外,WEY坦克300于2020年四季度上市,引领WEY品牌强势转型。

从数据层面,我们理解到的是,长城汽车完成了2020年度的新车销售任务。另外,长城汽车也通过几年的努力,使销量稳定于100万辆以上,连续多年加入百万俱乐部。要知道,在中国乘用车市场,产销过百万辆的企业,寥寥无几。

与此同时,在过去的一年中,长城汽车获得的并不仅仅是超111万用户,还有全新企业核心价值观的建立,全新品牌营销方式的形成以及全新产业平台化理念的成熟。

在过去的一年中,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三大平台,柠檬、坦克、咖啡智能,正式确立了“廉信创变共分享”的核心价值观。就连董事长魏建军也发表了震惊中外的“长城汽车能挺过明年吗?”主题纪录片。

事实证明,长城汽车尽管在2020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疫情影响之下依旧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但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或者说付出了很多努力。

长城汽车旗下各品牌在2020年中完成了所谓的“破圈”营销。或者说,一直在努力尝试用出圈的行为办汽车销售这件事儿。值得一提的是,从哈弗大狗的上市,到1月11日哈弗初恋的上市,我们已经不难看出,哈弗或者说其背后的长城汽车,在汽车营销层面已经形成了全新的风格。

而这种全新的营销方式,面向的人群甚至于都不仅仅是90后,而是95后甚至年龄更小的购车潜在人群。而以哈弗大狗为代表的长城汽车的全新营销方式,基本上可以说是以一个生硬的姿态转型。虽然此举并不能让所有人理解,但从结果来看,长城汽车的新营销模式成功了。

其实,不仅仅是哈弗,长城皮卡早在去年就致力于将乘用皮卡推广开来,并大胆使用了“长城炮”这一虽显另类,但细想却十分接地气的车型名称。事实证明,长城炮在接近两年的市场中,销量越来越高,市场越铺越大。同时,乘用化皮卡这股春风,在政策放宽的大背景下,刮得越来越大。

欧拉品牌同样使用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将本应严谨的汽车制造与时下流行的宠物猫紧密结合起来。另外意外的是,这样的做法竟然还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因为,更换为黑猫后,其销量的表现用“开挂”形容并不为过,也侧面证明了,长城汽车的整体营销转型计划,成功。

另外,近几年,在全球市场范围内,汽车制造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变革期。新能源的浪潮席卷了汽车制造业,而传统燃油汽车制造,也越来越被全世界默契的认为终将消散。AI智能和自动驾驶也越来越成为每一个有野心的汽车企业的必修课。中国可以说是时下最容易接受新鲜事物,罪不排斥任何新鲜事物的经济体,中国消费者也逐渐在全世界成为了未来科技风向标。

而作为本土企业,长城汽车也深知不转型就落后的现实。可以说,以魏建军为首的长城汽车开始了自上而下的思想上的转型升级,从而激发出了长城汽车全新的活力。要想在新时代背景下掌握市场话语权,只有走在市场的前面,摸透市场需要什么,从而对症下药。

可以预见的是,2021年长城汽车还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不过,在有了2020年新营销理念,三大平台正式推出的前提下,长城汽车在面临新挑战时,或许能够更加从容。(文 车视界 李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