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斑马智行发布智能座舱操作系统 将搭载在智己汽车

汽车 pcauto    2021-01-23 13:1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1月22日,在斑马智行首届技术节上,斑马智行联席CEO张春晖发布了跑在互联网上的“汽车”——CloudCar,并发布了首个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将作为CloudCar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CloudCar展现了斑马智行五年来的汽车数智化能力,是融合汽车操作系统和在线数据的智能体,实现汽车交互智能、驾驶智能、服务智能的核心“部件“,CloudCar用户能够获得属于自己的智慧出行体验。业内人士认为,在中国汽车发展历程中,红旗、桑塔纳、荣威是值得记住的三辆车。张春晖表示,CloudCar可能是第四辆车值得被记住的“车”。

会上,斑马智行还发布首个智能座舱操作系统,采用多核异构分布式融合架构,可实现云、边、端计算、存储与服务的一体化融合,将成为CloudCar在汽车智能座舱落地的重要载体。据悉,该操作系统将在今年率先搭载在智己汽车上。现场还展示了CloudCar在汽车智能座舱上的产品力,包括虚拟助手小跟斑、智能ADAS、第二空间等。

以对话式导航为例,小跟斑会为车主提供路线最佳、心理最佳或者服务最佳的路径。在语音交互之外,小跟斑结合视觉实现“所见即可说”,汽车地图和实景世界都是车主视野中的可交互的桌面。

在驾驶智能方面,智能ADAS将为当前汽车的ADAS提供更有信任感的体验。以ACC功能为例,不同人群在面对前车刹车距离是不同的,有客观速度因素,也有主观心理感知因素。当前ADAS系统满足驾驶伦理及安全规范,但对于部分人群来说可能产生心理上的不适感。而基于CloudCar的能力,智能ADAS还可以根据用户刹车偏好进行调整,提供更多信任感。

在服务智能方面,智能座舱是用户的第二空间。所谓第二空间,即汽车可以是家以外的第二生活空间,公司以外的第二工作空间,电影院以外的第二观影空间,卧室以外的第二休息空间。当用户进入小区停下车但不想下车时,第二空间可以直接懂用户所想,从座椅、灯光、音乐、香氛等各种车辆自身、智能硬件、内容及服务方面,满足用户需求。

会上,还围绕汽车操作系统感知、连接、计算三大核心能力,斑马智行与合作伙伴成立了多个联合创新中心。与地平线组建智能计算联合创新中心,共建AI开放平台,共同推动“AI+OS+芯片”整体解决方案落地。张春晖认为,汽车将围绕动力引擎和数据引擎形成“双生态”,升级现有汽车生产关系。斑马智行将以“BanmaInside”模式与车企及相关客户合作,并与生态伙伴一起创新探索。 (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