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是小型车,为何铃木退出,五菱宏光MINI EV却能月销破3万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1-01-18 09:47

对于“以大为美”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小型车似乎并不受人待见,所以可以看到的是目前中国市场除了大众、本田以及丰田等少数品牌外,很多车企都已没有相应的车型推出,甚至于主打小型车的铃木,在2018年也彻底的退出了中国市场。不过五菱宏光MINI EV的出现,还是打了不少人的脸。

根据上汽通用五菱前几日给出的销量数据看,五菱宏光MINI EV累计销售127651辆,并且连续3个月蝉联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要知道的是该车是在7月24日上市的,因此半年的时间内能获得如此成绩,可谓十分傲人。

同是小型车,为何铃木退出,五菱宏光MINI EV却能月销破3万

至于为何市场能出现如此反差,难道是两年的时间里消费者又开始对小型车情有独钟了?当然不是,答案还是在于二者的类型不同。

首先来看下铃木,作为一台传统的燃油车,它的竞争对手可以说非常多。以雨燕为例,6.58—7.88万元(2016款)的价格区间也就意味着它除了要面对众多合资品牌的入门车型外,身后还有诸多自主品牌在虎视眈眈,它们不仅级别更高、造型更好看、配置更丰富,最关键的是尺寸更占优。另外,购买这一价位车型的消费者,要么在乎品牌而选择大众、丰田,要么在乎性价比而选择自主车型,可这两点铃木雨燕可以说都不占优势。

同是小型车,为何铃木退出,五菱宏光MINI EV却能月销破3万

此外可以预见的是,购买雨燕这一价位车型的消费者大多数都是首次购车,更大的空间对于家用车来说自然是必须,并且同所有燃油车一样,它也要缴纳相应的购置税、保险,并且在部分城市还有牌照方面的顾虑,因此即便是作为家庭的第二辆代步车,它的成本也不低。

接着再来看下宏光MINI EV,相比铃木雨燕,它的外部环境并不像雨燕那般激烈,纵观整个汽车市场,竞争对手几乎为零。当然从产品本身来看,它的劣势可以说非常多,比如装载能力基本只限于两人,170km的续航使得使用半径非常有限,在配置方面,该车全系都没有安全气囊,入门版甚至连空调都没有。但它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2.88万起的价格对多数人来说基本无压力,并且它也能享受诸多政策优惠,比如免购置税、牌照等等。

同是小型车,为何铃木退出,五菱宏光MINI EV却能月销破3万

另外更关键的是,很多宏光MINI EV的消费者都将其用作代步使用,并且较低的指导价、更低的使用成本以及牌照优势,刚好符合多数人对于一台代步车的需求。

结合以上对比可以看出,尽管两款车均为小型车,但不同的类型和定位造就了不同的结局。铃木较为激烈的竞争环境、更小的尺寸以及不低的价格,势必无法收获更多用户的认可。而五菱宏光MINI EV虽然尺寸更小,但更低的价格、近乎垄断的外部环境以及新能源的政策优势,都为它吸引了不少用户的目光。

同是小型车,为何铃木退出,五菱宏光MINI EV却能月销破3万

当然,五菱宏光MINI EV的热销同样也能为其它品牌指明了小型车的出路,与其一味的推出尺寸不占优势的两厢燃油小型车,倒不如发展两厢纯电小型车,依托新能源的政策优势去弥补尺寸上的不足,并牢牢抓紧代步车市场,不信你看欧拉白猫的销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