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咖啡智驾启动全国路测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1-28 17:45

1月28日,长城汽车宣布启动咖啡智驾全国路测,以向2021年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发起冲锋。

长城咖啡智驾启动全国路测

咖啡智驾路测车辆,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本次路测以保定为核心,辐射至广东、福建、安徽、江苏等9个省份,覆盖平均时速90km的高速路况、30km的城市路况及60km的城际路况三种工况。在近7万公里的路测里程中,包含拥堵城市路,盘山路和高速路等复杂路况,还有干燥、潮湿、沙尘的多样环境以及严寒到高温的温差变化,以从不同维度挑战咖啡智驾系统的软、硬件安全性能。

作为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基于咖啡智能系统衍生出的可拓展架构智能驾驶系统,咖啡智驾设计了包括感知冗余、控制器冗余、制动冗余、架构冗余、电源冗余和转向冗余在内的6大冗余系统。在感知冗余上,咖啡智驾同时应用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多种不同的传感器,为整车建立了360°双倍无死角覆盖的传感器配置方案——8R+8V+3L+12U+1HDMap+V2X。

而在控制器冗余方面,咖啡智驾则采用两个标准大算力平台,算力最高达到700+TOPS。车辆运行过程中,两套控制器可全时运转、互相监督、互为备份,当一个控制器发生故障,另一个控制器最短接管时间仅需20ms。长城汽车透露,其基于高通Snapdragon Ride™平台打造的高算力智能驾驶系统,将在2022年量产的长城汽车高端车型中采用。

12月30日,长城汽车在发布咖啡智驾“331战略”时曾表示,将于2021年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的L3级能力自动驾驶、中国首个配置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以及具有NOH能力的自动驾驶三大目标。如今,长城正式迈出了第一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