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民的车就该用车成本低?探五菱凯捷的保养花费

汽车 pcauto 2020-12-23 18:26

【太平洋汽车网 用车频道】据官方消息称,五菱凯捷(询底价|查参配)在11月份销售了7049辆,而且上市前就有不少消费者下订了,累计销量12695辆(截止至11月30日24时)。面对上市即热销的车型而言,后期的养车成本也成为车主所关心的项目,毕竟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如果养一台五菱凯捷,“难”?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

五菱 4S店的服务如何?

目前,五菱和宝骏汽车共享经销商渠道,所以在一家五菱4S店里就可以看完五菱和宝骏的在售车型,大一点的4S还会有五菱的商用车,我们今天到访的4S店占地面积比较小,只摆放了部分主推车型。

由于五菱凯捷还是刚落地一个月左右的准新车,所以首批车主还没有到做首保的时间。不过经我们与4S店沟通,他们刚好有辆公里数足够、需要进行保养的试驾车,借此机会我们来一探五菱凯捷的养车成本。

客户过来保养,属于售后服务,除了维修车间之外,客户接触得最多的便是休息区域了。可以看到,位于广州黄埔区石化路的志远五菱4S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休息区内该配套的一样不少,电视屏幕可以显示爱车维修/保养的实时状态。

休息区域内还摆放了常规保养会用到的配件,如机油、玻璃水、添加剂等。当看到有客户开车进来维修车间时,售后顾问会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做好相关的登记后车辆进入车间进行维修或者保养。广州志远五菱4S店的维修车间干净整洁,并没有发现明显油渍残留,一个工位配套完整的维修工具。

保养周期及成本

将五菱凯捷按照3年6万公里来计算,全包保养费用为4648元,平摊到每年的保养费用约为1549元/年,而平摊到每公里上则为0.08元/km,属于相当便宜的范围。

保养所需的耗材

1

机油

随着炼油技术的提高和成本的降低,半合成机油乃至全合成机油进入了千家万户,还记得多年前小编的车去保养,4S店习惯并推荐使用矿物油,经济适用,如今4S店大多推荐使用半合成甚至全合成机油了。而五菱凯捷原厂就使用全合成机油,保养也推荐使用全合成机油,首选5W-30;当然五菱也提供其他标号的机油,消费者可以根据需求来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凯捷搭载的1.5T涡轮发动机需要加注4L机油,工时费在60元左右,算是比较便宜的。

2

机油滤芯

与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同,五菱凯捷的涡轮发动机需要更换对应的机油滤芯,相同型号的发动机在宝骏的车型上也有搭载,如新宝骏RS-5、新宝骏RM-5等。而20元左右的配件价格可谓是良心价,即便到*宝上购买也不会便宜多少了。

3

其他配件

首保是按照常规的保养来执行即可(以检查为主),只需更换机油、机油滤芯,检查底盘和其他油液。当然,到了一定的公里数时,还会涉及空调滤芯、空气滤芯、火花塞等配件的更换,详细情况可以查询保养手册。

保养过程

售后顾问接到车辆时,提醒车主拿好自己的物品(特别是贵重的),套上方向盘/座椅套后,再对车辆的行驶里程、空调设定等进行记录,最后检查车身有无明显的损伤并交车给维修技师。

维修技师接到车之后,再次核对保养项目单及车辆信息,首先进行的是灯光检测,由两位技师协同工作。打开发动机舱盖之后,在车头周围挂上防护皮套,以防油液腐蚀车漆、人为不小心刮蹭到车漆等情况的发生。

升高车辆后,就可以开始放机油,绝大部分的4S店采用的都是重力法;放机油的同时,技师会对底盘进行全面的检查,如紧固螺栓、管路、刹车盘、轮胎等等;接着,拧上油底壳的螺栓并更换机油滤芯即可放下车辆;最后,添加机油并检查发动机舱内的其他油液是否在合理的范围内。所有步骤完成后,方可交车给售后顾问,而售后顾问再次进行检查,确认后再交车给客户。

其他养车成本

五菱凯捷的实际油耗与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相差并不大,8L/100km左右的数据在这个级别中属于主流水平,结合当前的92#油价,平均下来每公里不到0.5元,日常通勤、周末出行并不会产生过重的负担。

保险方面,由于新规的实施,车主少买了几项险种,如今“全险”就等于交强险+三者+车损险,因为车损险包括了玻璃险、盗抢险、涉水险、自燃险、无法找到第三方和不计免赔等。根据上一年的出险情况,下一年的保险税费会有相应的调整;以最畅销的旗舰版车型为例,若第一年并没有出险,第二年享受九折优惠,商业险部分只要2400元左右。

总结

根据一年养车总费用可以看到,五菱凯捷的用车成本还是比较低的,算上保养和车险,每公里的费用还不到0.8元。如果平时驾驶路况好,油费方面就可以省不少;另外,安全驾驶、避免事故,保险费用也可以有较大的优惠;保养方面,根据实际的用车情况来决定更换的配件,也可以在一定程上节约成本。如此一来,整体的用车成本能进一步降低,养车压力就更小了。回标题一句:人民的车,用车成本确实低。(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黎嘉铭)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