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截至明年2月28日,上海新能源牌照政策维持不变

汽车 汽车公社 2020-12-31 17:00

该时间节点后,是否会像北京一样采用“摇号政策”,我们拭目以待。

“如果现在有购买Model 3的计划就要抓紧了,这几天我们的订单量已经快要爆掉了,提车周期之后或许会变长,并且能够保证的是截至今年年底,绿牌肯定是送的,明年情况就不好说了。”在被问及相关购车信息时,位于特斯拉浦东长泰广场店的销售如是说,至于原因还要从不久前上海关于外地车牌限制新规谈起。

截至明年2月28日,上海新能源牌照政策维持不变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了调整部分道路交通管理措施通告。通告中指出,2020年11月2日起,每日7时至20时,部分主要高架路、大桥以及隧道道路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使用临时行驶车号牌的小客车、未载客的出租小客车及实习期驾驶员驾驶的小客车通行(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除外)。

同时,通告中还进一步指出,2021年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起,每日7时至10时、16时至19时,内环内地面道路(不含边界道路)禁止悬挂外省市机动车号牌的小客车通行(周六、周日和全体公民放假日除外)。换言之,自明年五一假期过后,超百万辆在沪悬挂外地牌照的车辆,工作日内的特定时段,将被彻底限制在内环外。

基于这样的背景,目前仍随车赠送的新能源牌照,成为了众多有着购车需求用户的最佳选择,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随着新能源车保有量日趋增多,政策生变也只是时间问题。

截至明年2月28日,上海新能源牌照政策维持不变

而就在昨天,据上海市发改委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显示,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上海市继续免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额度,消费者在上述期限内在本市购买新能源汽车用于非营运,且符合《实施办法》有关标准和要求的,可通过原渠道和程序申领。

针对此事,有网友提出问题: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免费发放是否只剩两个月?上海发改委官方微信号回复称:目前,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政策正在抓紧研究中,总体上将继续支持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相关政策到时会按程序及时公开发布。

至于目前符合申领条件的群体主要包括,依据《实施办法》规定,消费者包括个人用户和单位用户,其中个人用户是指信用状况良好、持有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且自申请之日前1年不存在相关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的下列人员:(一)本市户籍居民;(二)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三)持有本市有效居住证且最近24个月内连续在本市缴纳社保满一年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四)持有有效身份证件且在本市居住1年以上的港澳台居民、华侨及外籍人员。

单位用户是指本市党政机关和在本市注册登记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录包括:1.驾驶机动车发生5次以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2.被处以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的行政处罚。

由此看来,截至明年2月28日前,上海新能源牌照政策依然会维持现状,而该时间节点后,大概率会发生变化,是否会像北京一样采用“摇号政策”,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