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柠檬混动DHT技术发布 高度集成油电混合系统

汽车 pcauto 2020-12-16 15:33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日前,长城汽车正式发布了柠檬混动DHT技术,“柠檬混动DHT”是一种高度集成的、高效能、多模油电混动系统,采用双电机混联混动技术,可实现全速域、全场景下高效能与高性能的平衡。这套系统包含有三套动力总成,在HEV/PHEV两种架构下,有“1.5L +DHT100”和“1.5T +DHT130”的动力总成。在PHEV架构下,有“1.5T +DHT130+P4”四驱动力总成,未来会覆盖紧凑型到中大型级别的车型,应用到长城汽车全系车型中。

技术要点

柠檬混动DHT采用了一套DHT高集成度油电混动系统,它集成了1.5L/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发电/驱动双电机、定轴式变速箱、双电机控制器、集成DCDC,可以实现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各种工作模式。

在EV模式下,由驱动电机直接驱动车轮;串联模式下,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发电,驱动电机直接驱动车轮,适合市区工况;并联模式下,发动机驱动车轮,发电机和驱动电机负责调解发动机工作点和辅助驱动车轮,适合高速行驶;能量回收模式下,驱动电机进行能量回收。

“柠檬混动DHT”包含了三套动力总成,在HEV/PHEV两种架构下,有“1.5L +DHT100”和“1.5T +DHT130”的动力总成,这两款动力总成均为两驱。在PHEV架构下,有“1.5T +DHT130+P4”四驱动力总成。

在HEV架构下,发动机有1.5L和1.5T两个版本。其中1.5L发动机匹配的是DHT100混动变速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1.5T发动机匹配的是DHT130混动变速箱,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0kW(245PS)。电池方面,这套系统采用了高功率低内阻电芯,电池容量为1.76kWh,放电功率为70.9kW,拥有8年15万公里的质保。

在两驱PHEV架构下,依旧是“1.5L +DHT100”和“1.5T +DHT130”两种动力级别,但会配备容量更大的电池,同时综合功率会有所提高,两组动力的综合最大功率分别为170kW(231PS)和240kW(326PS)。其电池采用了高能量密度/低内阻电芯,电池容量为45kWh,放电功率达246kW,并拥有智能水冷温控系统,支持11kW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并同样拥有8年15万公里的质保。

在四驱PHEV架构下,仅有“1.5T +DHT130+P4”一种动力级别,其中后桥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184PS),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320kW(435PS)。此外,得益于传动系统的取消,前后动力分离,动力分配更加灵活;前后桥扭矩0:100~100:0智能动态调节,有效利用抓地力,提升整车操控稳定性。而其电池则采用与两驱PHEV架构相同的规格。

总结

柠檬混动DHT系统无疑是长城柠檬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预见,这套系统将会成为长城在电气化进程中的核心竞争力,未来长城的核心车型将基于这套系统进行打造。从技术层面看,EV、串、并、能量回收等模式也让它能以最高效的方式满足不同的工况需求。同时,灵活的动力单元搭配能让长城能够更加自如地应对各个地区、各个国家的相关政策,以推进品牌的发展,成为全球化战略中重要的支撑。(文:太平洋汽车网 杨高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