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牵手国网电动,蔚来打响“补能战役”

汽车 汽车公社 2020-12-16 13:26

本次超百亿人民币的再到账,以及不断寻求补能合作伙伴,意在说明蔚来在为即将到来的残酷“竞争”积攒筹码。

北京时间12月14日,据蔚来汽车官方宣布,其正式与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动”)在北京东方广场蔚来中心签署《充换电与能源服务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积极探索车辆及充电商业模式创新,开展充换电站共建、车网互动等合作,并共同推进清洁能源消纳。

牵手国网电动,蔚来打响“补能战役”

接下来,蔚来与国网电动将在充换电运营领域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力争2021年在全国范围内共建充换电站100座。双方将实现充换电设施的全面互联互通,优势互补,提升用户补能服务体验,进一步降低用户用车成本,促进新能源车的推广。

而当下,在国家能源战略转型的推动下,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迅速增长,清洁能源使用比例持续上升。而清洁能源自身具有的特点,如风力发电夜间强、光伏发电午间强,与电网负荷高峰不匹配,尤其在冬季供暖期,造成了风电和光电资源的浪费。

牵手国网电动,蔚来打响“补能战役”

因此,蔚来作为全国首家合作车企,与国网电动联合开展新能源车使用清洁能源充电的活动。通过推出相应的电价优惠与补贴政策,双方共同鼓励和引导用户参与绿电交易等车网互动活动,促进清洁能源的消纳,力争实现2021年全年新能源车用户至少使用清洁电能1亿度,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低碳化。

截至目前,蔚来与国网电动已经开展V2G技术(利用电动车的动力电池反向给电网送电)试点, 2021年还将通过推广V2G技术,鼓励电动车用户在用电低谷时段充电,并在用电高峰时段给电网放电调峰,实现削峰填谷,提升电网容量效率。

签约仪式上,据蔚来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李斌介绍,截至上月30日,蔚来三款纯电动车型累计销量达到68,630辆,在全国319个城市有交付。累计建成165座换电站,85座超充站,家庭充电桩超过4万个,私人安桩比例约70%。与此同时,蔚来也和国网在探索共同建设换电站的模式,江苏、浙江、湖南、湖北等地均有布局。

牵手国网电动,蔚来打响“补能战役”

上述一系列举措,也标志着蔚来打响了“补能战役”,对比之下作为直接竞争对手的小鹏、特斯拉,也在不断扩充其超充网络。而就在今天,前者一并宣布将增发600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ADS),增发价定在每股39美元。同时,承销商根据“绿鞋期权”,可以拥有30天的选择权购买额外90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蔚来汽车本轮增发最大募资为26.91亿美元。

据了解,此次募资主要有三个用途,其中60%用于新产品和下一代自动驾驶技术研发;30%用于销售和服务网络扩展以及市场渗透;10%用于一般公司用途。本轮增发是蔚来今年的第三轮增发,前两次分别在今年6月和8月,分别募资4.9亿美元和17.3亿美元。而本次超百亿人民币的再到账,以及不断寻求补能合作伙伴,意在说明蔚来在为即将到来的残酷“竞争”积攒筹码。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