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广州车展:采访上汽荣威高层

汽车 pcauto 2020-11-22 11:31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

受访领导:俞经民先生,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先生

受访领导:崔卫国先生,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崔卫国先生

受访领导:王建峰先生,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

王建峰先生

关于荣威新狮标与新定位

1、目前上汽乘用车有荣威、R汽车、MG。其中,荣威狮标全面焕新;R汽车脱胎于荣威品牌,独立发展。

2、荣威的三大标签:互联网汽车创领者、新能源科技领导者、智能驾驶领航者。

3、荣威从2006年诞生,对标主流的合资企业,就是自主品牌的中高端定位,到今天它依然是这样的定位。狮标焕新带来一些大的变化,今年荣威在品牌方面做了很多探索,比如说和故宫博物院的合作,我们独家冠名庆祝紫禁城建成 600年《须弥福寿:当扎什伦布寺遇上避暑山庄》展,合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4、由于今年疫情的原因,倒逼荣威做一些改变。线下受限,也激发了大家线上营销的激情:

a、在2月14日情人节那一天,俞总进行了第一次直播。

b、2月29日,荣威开展了主动净化健康舱直播群访活动。

c、5月10日,举办了荣威品牌日,当时荣威也是收到了一些用户直接的意见,觉得原来红黑狮标是传统经典风,不够简洁和年轻,希望有更年轻的狮标出来。荣威采纳了用户的意见,在中国品牌日当天举行了一些线上活动,联合了抖音、微博、淘宝等线上主流媒体,线下观看的人数达到3000多万。

d、6月10日,荣威RX5 PLUS的上市发布会活动。

不管是线上活动,还是线下活动,荣威品牌的内涵没有改变,就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

5、荣威觉得今年下半年整个市场已渐入佳境:随着下半年新车陆续上市之后,荣威的经销商信心就更足了。特别是对下半年推出的荣威i6 MAX、荣威iMAX8的内饰、外观和驾驶品质,大家都赞不绝口。

6、预期明年整体市场规模会有所增长,中性一点增长7.5%,保守一点增长5%,乐观一点增长10%。在明年整体大势向好情况下,上汽荣威将切实以用户为中心,快速搭建起全新新零售服务体系,打造与用户的沟通触点,和用户一起打造品牌,这个初心不变。

7、如何把私域流量做好,也是荣威在积极探索的一点。整个荣威品牌有将近200万用户,也有自己的上汽荣威APP、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平台。怎么通过这些平台,把用户导入荣威的流量池,提升用户粘性,这也是明年荣威品牌在营销渠道方面会加大力度做的一些探讨。也请大家拭目以待。

关于R汽车

1、R汽车的孕育和诞生,是完全由用户拉动发展的。

2、R汽车承担了更高的任务,在15万元价格段之下看不到R汽车。R汽车的产品价格定位在15万元、20万元、25万元、30万元。没有突破30万元,是因为国家补贴政策的限额就是30万元。

3、R汽车是国家队的新势力,承担新能源加智能化突破发展的使命。另外,R汽车的业务模式从开始就是新的。基于这几个点,R汽车也有自己独特差异化的优势:

a、团队IP和用户形成更好的合伙人制度,来共建品牌是R汽车的优势。

b、R汽车的基盘比较稳,基础比较牢靠,所以整个的体系,能够拿出更可靠、更全面、更有单点突破的产品和服务;

c、在整个新零售的探索方面,整个乘用车也有不言而喻的优势,俞总与很多的新势力掌门人,包括李斌都在沟通,整个新零售必须要在用户的触点上形成及时的闭环、及时的共建、及时的变化。整个R汽车用科技来兑现想象,让用户从喜爱到信赖。

关于荣威iMax8

1、荣威iMAX8上市首月即热销近5000辆,目前现在订单状态很好,客户对它的期望值都很高,现在荣威已在交付中。

2、上汽乘用车的供应商伙伴们订购了600辆荣威iMAX8。

3、用户认为车子外观漂亮、驾驶性好、很安静,“魔吧”还可在车内第一排、第二排、第三排来回穿梭。他们对这款车子有很高的评价。

4、荣威未来将推出“魔吧”的套件,比如茶艺套装,功能齐全,随车携带。

5、9月初,荣威把韩红老师请到上海看R SPACE。在“韩红爱心·百人援滇”公益活动中,韩红对荣威iMAX8非常满意。她说10辆荣威RX8不够,再加两辆荣威iMAX8,因为刘翔会参加公益活动,奥林匹克冠军值得拥有荣威iMAX8,腿特别长,要坐空间更大的车。

6、荣威品牌的营销突出“营销就是服务”,不仅是在触点上形成闭环,更多是和大家的沟通、用户的沟通,从做好沟通迈向更好的互动。

7、平台层面:荣威iMAX8是SIGMA架构(SAIC Intelligence Global Modular Architecture的首款车型。SIGMA架构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它的带宽更宽,轮距可以到1米7,轮毂可以做得更大。整个SIGMA架构有A和B两个大的平台,包括SUV、SPV、A级车、B级车都覆盖得到。由于架构的优越性,前悬可以更加短,整个造型比例会更加好。整个平台里面,也已经包含了HEV、PHEV。

8、安全层面:现在乘用车海外出口的量大大增加。SIGMA架构下打造的车符合很多星级碰撞标准,比如欧洲2021年五星碰撞等,这些比较难达到的标准都包括在里面了。

9、智能层面:基于所有的域控制器、因特网,推出全新的电子架构。上汽集团也成立了一家“零束”公司,零束公司的总经理李君本身就是乘用车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然零束是一个单独的公司,但80%、90%还是要来满足上汽乘用车的发展。

10、未来的技术路线:除了有全新的架构平台、全新的电子架构平台、电气架构平台,还有面对未来的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的技术。在2022年、2023年,技术还会持续更新换代,推出全新一代的车子。

11、电动化:上汽会有一个专属电动车的平台,将来还会有车电分离换电,能带来很多想象。

关于架构

1、上汽乘用车一直在做架构,只是此前没有宣传而已

2、架构造车对上汽来说,不是恍然大悟,而是与生俱来。上汽乘用车的人员从成立开始,都是从大众和通用过来的。崔总在通用做了17年,1997年进通用,2014年到上汽乘用车来。搞自主品牌汽车的人,有很多是从大众、通用车出来的。

3、大众和通用都讲平台,上汽乘用车以前也有平台架构,叫A架构,只是说上汽相对比较低调一点。这次是全新开发了一个架构,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SIGMA,全称是SAIC Intelligence Global Modular Architecture,等于是一个全球智能模块化平台

4、基于SIGMA架构,推出新能源的荣威iMAX8是十分快的,这是一个很客观的点。

关于智能化/数字化

1、从今年5月份开始,上汽荣威APP上每个月都会推出一项针对用户的售后服务。比如说对所有的用户进来以后有三大售后服务承诺。假如在我们的上汽荣威APP上做了预约,保证你到那一天做保养的话1个小时可以完成。假如在1个小时完不成,免费送你1次保养。

假如在上汽荣威APP上提前预约了维修服务,在你预订的当天,一定会准时开始。假如我们的承诺没有让用户满意,我们会给用户赠送更多的服务。

包括后面的一些上门试乘试驾,包括上门交车。我们还推出了“荣威宠你,月月有礼”系列活动,很受消费者欢迎,这个是维系200万车主非常好的方式。这些福利活动推出之后,整个上汽荣威APP净流量增长了50%以上,新注册用户数也得到大幅度提升。

2、今年三位领导都融入了数字化营销中,做跨界破圈的直播节目与电视节目。

业务的数字化,其实就是工具的优化,这个很关键。人和动物最根本的区别除了想象力之外就是工具的使用,这方面因为上汽乘用车做得比较早,无论是APP、内部的营销,还是各式各样的自我激励、自我学习的端口都很丰富。

3、从今年10月份开始“销服一体”,或者是“销服共战”,即是销售人员与售后人员同时肩负服务的责任。比如,用户在使用荣威iMAX8的过程中有困惑,如果4小时解决不了就得到达俞总那里。

4、究竟什么叫软件定义汽车?其实没有一个标准化的方案。为了更好地实施软件定义汽车,上汽才成立了零束软件公司,来打造全新的电气架构。因为没有强大的计算能力和电气架构,去谈整车的OTA,基本都是空的。

5、上汽乘用车未来造车的思路基本就是硬件要预埋,让硬件提供算法和能力,软件慢慢迭代,

6、智能座舱方面,上汽乘用车与斑马有深度合作,斑马用阿里达摩院的资源,对整个智能座舱进行赋能。上汽乘用车明年可能会在车机系统的语音方面加入一些方言,比如能听得懂四川话。

7、智能驾驶方面,上汽乘用车花了很多钱,有好几个团队负责开发智能驾驶的解决方案,在无限逼近L3甚至L3-PLUS的水平。L3由于国家的法规问题,很难去界定,可能很多法规尚待突破。

8、上汽乘用车认为,线上线下融合的本质是To C,服务好客户才是重点。

(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恒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