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收购通用汽车,长城汽车加速出海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10-05 11:55

日前,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在泰国曼谷正式签署股权收购协议。根据协议,通用汽车泰国公司的罗勇府汽车制造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将于11月全部移交给长城汽车。

对于此次股权收购协议的签订,长城汽车副总裁兼东盟区域总裁张佳明表示,泰国工厂对于长城汽车实现全球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东盟汽车工业发展呈明显增长趋势,泰国作为该区域的行业领头羊,具备完善且强大的基础条件,凭借其在劳动力和汽车生态系统方面的发展优势,被视为全球汽车生产基地的最有利位置之一。

收购通用汽车,长城汽车加速出海

长城汽车副总裁兼东盟区域总裁张佳明与通用汽车全球并购及公司发展总监约瑟夫·乌尔索签约现场;图片来源:长城汽车官网

交割事宜完成后,长城汽车将对罗勇府汽车制造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进行智能化改造升级,并将其打造为全球统一标准的智慧工厂。

新工厂将同时具备SUV和皮卡生产能力及条件,可满足包括传统燃油车辆和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和纯电动汽车(BEV)在内的多种动力生产需求。此外,长城汽车还将扩大对泰国及东南亚市场的生产设备、产品研发、员工培养方面的投入。按照计划,新工厂将于2021年一季度投产,年产能可达8万辆。

长城汽车收购通用汽车事件,早在前几个月就已经进行。时间拨回7个月前,今年2月,长城汽车与通用汽车签署了具有法律效力的条款书,开始启动泰国项目收购计划。

事实上,长城汽车近几年一直在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继长城汽车投资5亿美元建成俄罗斯图拉工厂后,日前,长城汽车俄罗斯图拉工厂与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正式签署在俄特别投资合同(以下简称“SPIC”),预计总投资424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7亿元),用于建设具备核心零部件深度本地化能力的汽车制造厂,包括发动机、变速器、电子控制模块和车辆控制系统。

作为出海比较成功的一家车企,长城汽车正在加速布局全球化。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