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地图布局AI新基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9-16 17:54

当科技不断渗入社会生活,智能交通也从国家战略逐步落实到百姓家门前。9月15日,'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在线上召开,百度地图作为百度AI的典型落地场景亮相大会智能云分论坛,以新基建'数字底座'的身份和视角,从智能交管、智能停车和智能物流三方面分享了打造智能交通数字化基础设施的实践经验,展示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赋能交通强国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为交通领域转型迈向智能新时代提供新思路和新契机。

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地图布局AI新基建

(百度地图事业部副总经理季永志)

百度地图事业部副总经理季永志出席论坛并发表《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打造交通强国新基建》主题演讲,他表示:'历经15年的成长积累,百度地图已经成为数百万开发者和客户首选的地图服务商,依托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的基础能力和核心优势,为全行业和场景提供智慧支撑。如今,面对新基建的发展窗口,百度地图也将继续发挥好数字底座的基础作用,协同行业伙伴共建智能交通强国新时代。'

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地图布局AI新基建

当前,新基建的起航助推智能交通建设驶入快车道,百度地图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化位置服务平台,责无旁贷成为了城市交通智能升级的'加速器'。在智能交管方面,百度地图联合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打造权威交通信息发布新模式。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基于百度地图API和交通大数据,构建了完备的道路交通安全导航提示信息采集和处理系统。在该模式的应用下,全国交警可以第一时间通过权威渠道上传施工、封路、管制、交通事故、积水等交通事件信息,经信息系统处理后,再分发至百度地图APP、各地智慧诱导屏、路况播报联盟等渠道迅速传递给社会公众,由此全面提升权威交通信息的流通效率和整合度。会上,百度地图还特别展示了与河北省交警总队合作建立的交通评价指标体系。该系统以一图感知、一图展示、一图研判、一图评价的形式,辅助当地交管部门实现多维度的交通路况监测和分析研判,同时也展示了百度地图对城市交通现代化管理的助力。

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地图布局AI新基建

交通的智能化升级不仅体现在交管能力的提升上,还体现在停车等出行场景运营效率的优化上。面对城市普遍存在的'停车难'问题,百度地图在会上分享了智能停车解决方案。该方案打通智能停车软硬件服务系统和停车数据中心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实现了覆盖停车场信息发布、停车引导、停车服务与智能停车场、智能停车管理平台四大模块的智能服务能力。而在此基础上,百度地图打造了停车场查询、车位预约、车位引导,反向寻车、出场识别等多项用户功能,有效帮助用户减少停车时间,优化出行末端体验。基于智能停车解决方案,百度地图在与银川、成都等城市合作共建智能停车系统后,于今年8月携手'万科印力上海'打造了业内首个具备'智能停车+商场导航'系统的智慧商场——上海南翔印象城MEGA,用AI技术的优秀落地实践,为商圈和城市提升对停车资源的管理利用效率贡献宝贵经验。

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地图布局AI新基建

而在智能交通的另一重要场景物流领域,百度地图同样以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为行业带来了智能化升级的新思路和新契机。百度地图率先洞察'物流'和'地图'之间天然融合的属性,在'智能物流引擎'基础上又为行业量身打造了整套核心场景应用服务——'百度地图智能物流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鹰眼轨迹管理、智能调度、货车导航、智能区划管理平台等核心服务,搭建起覆盖运前调度、运中管理、运后分析的全流程专业化方案,帮助物流全域行业实现降本增效。如双汇物流在应用百度地图智能物流调度系统后,调度效率提升了75%,运输成本节约5%。疫情期间,百度地图的智能物流解决方案还在生活用品、医疗物资运输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持。截止目前,每天使用百度地图物流地址解析服务的运单总量已经超过全国总量的50%。

百度世界大会:百度地图布局AI新基建

从辅助优化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到为停车、物流等行业制定专业解决方案,百度地图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已渗透至城市交通各个角落。当前,百度地图覆盖全球1.5亿POI、道路数据总里程达1000万公里、日均位置服务请求超1200亿次、日均轨迹里程达20亿公里,注册开发者达190万。历经十五年成长的百度地图在AI和大数据的加持下,逐步积累起深厚的产品数据能力,不断推进着社会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智能化升级。未来,百度地图仍将释放新基建'数字底座'势能,持续赋能交通强国建设。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