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奥迪A7L实车曝光,尺寸加长,要和A6L抢市场?

汽车 一号汽车网 2020-09-10 15:28

早在几年前就有听说上汽要和奥迪成立合资公司,但时至今日,我们才逐渐看到有关首款上汽奥迪车型—A7L的信息。不过正所谓好饭不怕晚,从目前已知的信息看,这款新车到底如何呢?

近日,网上爆出了一张奥迪A7L的白色车身照片,并且尾部还有A7L、上汽奥迪、55TFSI以及quattro等铭牌。从这几个信息中可以看到,国产奥迪A7L的车身尺寸相比A7将会进一步加长,同时55TFSI+quattro的字样也就意味着未来将提供340马力的3.0T发动机以及四驱系统。

而在白色车身爆出后不久,随后网上就出现了该车的蓝色车身渲染图,结合之前的路试谍照看,该渲染图的可信度十分高,不过在轴距方面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别。

对比来看,奥迪A7L的车身长度有了明显的增加,并且轴距和后车门均有了相应的加长,但同时也导致了溜背的视觉效果明显弱化,所以A7L看上去更接近于传统的三厢车造型。当然,无框车门的设计同样有所保留。

看到此,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两个疑问:A7L需要加长吗?没有的溜背的卖点,它还能受到市场的认可吗?我们分别来看。

首先关于尺寸,现款奥迪A7的长宽高分别为4976*1908*1405mm,轴距为2928mm。而在加长后,国产A7L的车身长度很有可能突破5米的大关,轴距也将突破3米。

从图中可以看到,尽管奥迪A7的车长达到了4976mm,轴距达到了2928mm,但较长的车头、溜背的造型以及掀背式的设计,所牺牲的都是后排空间。因此A7后排无论是腿部还是头部空间,均算不上宽敞。至于A7L,它的更长的轴距也就意味着后排空间将会进一步提升,毕竟大众还是非常了解中国人购车需求的。

其次关于溜背,奥迪A7和A5这两款车型就是主打年轻、运动,这一点通过造型就能感受得到,同时溜背的设计也是A7最为消费者所看重的卖点。而A7L由于加长的缘故而弱化了溜背的效果,显然会降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从以上两点看,虽然A7L的后排空间有了明显的提升,相对应的还弱化了溜背的视觉效果。那么问题来了,消费者为何不去买一台A6L或A8呢?毕竟它们的后排空间也很充裕,并且视觉效果也要比A7L看上去更为协调。

当然,产品能否热卖,价格也是颇为关键的因素。目前进口A7的指导价为57.38万元,而国产后的A7L,其价格很有可能下探至50万以内。

此外我们还获悉,上汽奥迪A7L将在位于上海的上汽大众工厂与大众辉昂车型共线生产。同时有海外媒体报道,上汽集团还投资了41.3亿元用于改造上海的上汽大众工厂,改造后该工厂将具备年产6万辆奥迪A7L轿车的能力。

综合以上几点来看,奥迪A7L尽管弥补了A7在空间上的遗憾,但同时也失去了A7最为消费者所喜爱的溜背造型这一卖点。在我看来,上汽并不打算让A7L走年轻、个性的路线,而是想让它往A6L靠拢,毕竟这是上汽奥迪的首款车型,销量的高低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走A6L一样的路线无疑更能保证销量。同时从数字排列上看,A7L也要比A6L更高级。据悉,该车将会在2022年年初投放市场,至于这款车的销量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