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日产首款纯电SUV Ariya于2021下半年上市

汽车 pcauto 2020-08-06 10:04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东风日产首款纯电SUV Ariya将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上市。新车已于今年7月15日落户东风日产,并将成为东风日产武汉工厂的首个车型项目,而目前在日本市场售价约为500万日元 (折合人民币32.70万元)。此外,新车将搭载宁德时代棱柱状NMC电池,续航或达500公里左右。

外观上,Ariya作为一款轿跑SUV车型,其设计元素和此前发布的IMx概念车异曲同工,新车的前脸设计继承了日产家族目前的V-motion设计风格但又有所区别,设计上更具现代感和未来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是首款搭载全新日产品牌LOGO的车型。

新车相比目前日产家族式的直线条设计有所不同,Ariya采用了大量的圆润弧线的设计,整体采用了金属磨砂车身涂装,并采用溜背车身设计搭配顶部扰流板。而尾部上,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配合简约的尾部设计,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另外,双色轮毂也采用了亚光设计。

进入车内,可以看出日产Ariya量产版的内饰很大程度延续了概念车设计,主打极简科技风,两幅式的运动方向盘,内嵌触摸式多功能按键,而一体式12英寸贯穿双屏,没有过多的装饰,中控下方同样为触控按键,只有在通电情况才会点亮显示。

此外,车内采用了大面积黑色皮革,同时座椅则为超薄座椅,减少前后排空间位置。配置上,新车会搭载ProPILOT 2.0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部分,新车日将采用前后双电机,匹配了ATTESA E-TS扭矩分配系统,零百加速成绩将会在5秒以内。此外,新车将搭载宁德时代棱柱状NMC电池,电池组安放在车底,因此操控性应该比较不错。参考日产聆风的续航里程曾在测试中取得过482km的成绩,所以预计新车的续航可达500公里左右。

此外,日产Ariya诞生自全新的电动车平台,未来日产-雷诺联盟的日产、雷诺、英菲尼迪和三菱都会基于这个全新的电动车平台研发纯电动或者混合动力车型。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