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诠释科技与豪华的结合 全新奔驰S级内饰最新官图

汽车 pcauto 2020-08-16 16:20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官方又发布了全新一代S级轿车最新的内饰官图。新车升级了奔驰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内饰风格大变,造型更激进年轻,各种花样繁多的科技配置成了主角,综合来看似乎奔驰有意下降S级购买力人群年龄,以进一步提高销量。

全新S级内饰基本造型在此前的谍照中就已被曝光,但是本次亮相为我们揭露了内饰造型之下的黑科技。垂瀑式中央触控屏从中控台纵向延伸,成为全新的内饰的主角。它与大面积的皮饰仪表板一起营造出一个环绕式座舱空间; 中控台的大面积银色饰板灵感来自游艇甲板,贯穿整个内饰空间,采用开孔胡桃木饰,与定制的高档铝制饰件搭配。同时,方向盘造型也和此前曝光的谍照不同。

新一代座椅拥有独特的钻石菱格等不同的座椅纹路,通过座椅和方向盘自动调节功能(ADAPT功能),驾驶员只需在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中输入身高,或把身高告诉MBUX系统,该功能会根据输入的身高计算最优驾驶位置,并相应调节驾驶员座椅、方向盘和两侧的后视镜。

全新S级首次在奔驰量产车型中针对特定型材外壳使用了吸音泡沫,进一步降低噪声和振动干扰,将NVH的处理水平提升至全新高度。得益于“畅心醒神空气控制功能”强大的空气过滤系统,全新S级轿车可以更为有效的去除灰尘、花粉和异味,配合带有负离子发生器的车内空气调节组件,以及主动式香氛系统。

后排舒适头枕此次也拥有加热功能; 被整合于“畅心醒神”功能中的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可以在驾乘者发出语音指令或按下按钮后,创造出适宜的车内氛围照明,从视觉上帮助驾乘者提神或放松。主动式环境氛围灯同样被整合于驾驶辅助系统之中,以更为强化的视觉警示功能。

全新奔驰S级回顾

据悉,新车升级了奔驰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内饰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造型更激进年轻,综合来看似乎奔驰有意下降S级购买力人群年龄,以进一步提高销量。

外观方面,全新奔驰S级融入了部分全新奔驰CLS级车型的部分设计语言。大面积的前进气格栅外边缘更加圆润,内部的镀铬饰条仍然保持了一贯的设计。倒三角形的前大灯与CLS相比圆润自然了许多,不过与历代奔驰S级风格变化颇大,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

在尾部方面,新车遵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设计更为扁平,类似CLS上细长倒三角尾灯组,辨识度极高,并由一天镀铬饰条贯穿车尾连接尾灯;而下方排气布局则采用了了双边共两出设计。

据外媒报道,全新一代S级预计将提供3.0T V6汽油发电机及2.9T L6柴油发电机,且加入插电混动系统。此外,梅赛德斯-AMG会提供搭载4.0T V8加微混技术的车型,而6.0T V12引擎仍有望出现在新车上。

全新S级黑科技回顾

●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

奔驰官方爆料,全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将搭载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GLS同款的空气悬架、后桥转向系统、Pre-Safe系统等。

据悉,全新奔驰S级所搭载的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是源自全新GLS上相同的液压气动空气悬架,这是首次运用在轿车上,通过在每个避震器上设有一个可调节的阀门和一个液压系统,支持车辆向上、下以及侧面倾斜。

同时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可收到Pre-Safe Impulse Side预碰撞系统控制,当Pre-Safe系统检测到即将有碰撞时,会在在十分之一秒内,主动将车身高度提升76.2mm,利用全车最坚固的车身下部来抵抗冲击,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因撞击受到的损坏。(其实这套系统在2018年现款奥迪A8发布之初,就已经搭载!)

此外,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依然保留了现款S级上的“魔毯系统”,通过前置雷达扫描路面,随后根据路面信息提前主动调节车辆悬挂,以保证车身的平稳。

全新奔驰S级除了搭载了E-Active车身控制系统外,还搭载了后桥转向系统,其原理是在后轴的上安装电动机以驱动皮带,该皮带可根据转向输入信号调节后轮的角度。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提供了两种不同版本的后桥转向系统,一种具有10度的角度,而另一种是具有4.5度的转向角度,其中全新S级的转弯半径最大可缩小177.81mm。

S级总工程师Jurgen Weissinger表示:“后轴转向使全新S级能像紧凑型车一样易于操纵,即使对于长轴版S级,转弯半径也可减小到11m以下,同时配合带有360°摄像头的主动停车辅助系统,车辆可以轻松停入狭窄的停车位。”

●全球首个后座乘客安全气囊

梅赛德斯表示:“后排座椅安全气囊旨在在发生正面碰撞时保护乘客,安装在前排座椅后部的安全气囊,可在检测到碰撞时展开;而这个气囊是一个U形设计,可以使它们充当相当于“棒球捕手的手套”,可以安全的各方位保护乘客头部。”

奔驰还表示,这与之前的安全气囊的概念完全不同,同时这样的设计同样适用于儿童座椅,并与充气式安全带配合使用,从而为后座乘客设定新的安全标准。

除新的安全气囊外,梅赛德斯还升级了安全前冲动侧功能,新车可使用雷达传感器检测即将来临的侧面碰撞,然后给座椅气垫充气,以使驾驶员和前排乘客朝车辆中心移动,同时还可控制悬架提升车辆,因此将碰撞的影响更多的传递至下部结构。(其实这个功能奥迪A8早已经搭载!)

●全智能车机系统

通过图片,我们可以看出新车的全新MBUX车机系统较现款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首先整个交互方式取消了传统的物理按键,转而采用了类似全面屏平板电脑的全触摸操作(屏幕尺寸达到了12.8英寸,材质为OLED);此外,在前排大屏内还加入了裸眼3D系统,无需佩戴3D眼镜就可实现。(据悉,该系统利用集成在屏幕中的摄像头,捕捉乘坐者观看屏幕时双眼的位置与距离,并分析出观看者在不同位置的不同透视效果,经过系统算法并结合一种特殊的屏幕像素结构和复杂的屏幕矩阵,来实现不同位置下不同的像素组合,达到一种肉眼可感知的景深,以此便实现了裸眼3D的效果。)

新车为了实现更全面的互联网体验和提高隐私安全性,还在系统中加入了PIN密码、指纹识别、面部识别以及语音识别等,让车主可以访问车辆的个人设置或验证数字付款。对于访问个人设置,系统最多可储存7名不同的用户配置文件,可根据个人的喜好设定电台、座椅等预设,同时还可同步至Mercedes me云端,以便在其他搭载全新MBUX系统的车辆上使用。

此外,全新的MBUX系统中还集成了MBUX Interior Assist,可通过摄像头和算法去学习并识别使用者的意愿和意图。

例如:它通过分析头部方向、手部动作以及肢体语言来做到这些,并可以响应相应的车辆功能;如果驾驶员将视线朝后窗上方看,系统会自动打开百叶窗。如果驾驶员在黑暗中寻找副驾驶位上的东西,则会自动打开车内灯,甚至驾驶员仅需用眼睛盯住外后视镜就足以对其进行调节,而不必手动操作。同时该系统还可识别手部动作,驾驶员或乘客可以无接触地打开天窗以及控制屏幕功能,可以使用“收藏夹”手势(食指和中指呈V形展开的手)来访问选择的功能选项。此外,MBUX Interior Assist还可检查儿童座椅是否正确连接到前排乘客座椅上

除了在车机屏幕上创新外,新车还配备了带有增强现实的抬头显示(AR-HUD)系统。据悉,全新HUD显示器可以让辅助图像显示出10米远的距离,配合驾驶辅助系统和导航信息,可提供了大量增强现实内容。对于驾驶员而言,更多的显示信息与车辆前方的周围环境混为一体,因此有助于减少更多驾驶干扰。形成图像的组成单元由1.3毫米的高分辨率矩阵组成。另外,独立反射镜和高效的光源与电影院的投影机是同样的技术原理。

第一代MBUX语音助手就饱受好评,但奔驰这一次还发布了第二代MBUX语音助手,除了可以进行更多对话外,即使没有激活关键字也可以执行某些操作;同时,语音助手还可以说明急救箱的位置,或说明蓝牙系统如何连接智能手机等。此外,全新的“你好,奔驰”唤醒系统现在可支持27种自然理解(NLU)的语言。

对于S级来说,后排乘客往往更重要,于是这一次全新S级还为后排两侧乘客各新增了一块触摸屏幕,不仅与前排屏幕一样都安装了全新的MBUX系统,还可独立控制不同的选项,进一步强化后排乘客的用户体验。(全车屏幕增加至5块大屏;前排两块,后排三块!)

●现实增强功能的抬头显示系统

据悉,该系统虽然也会像市面上大多数抬头显示系统那样,支持显示速度、导航、车道保持等信息,但在开启主动距离辅助Distronic功能后,其可根据实时的路面情况,进行路面动态指示。

例如:在车辆开始偏离车道时,该系统会显示红色动画警告线,并指引正确的行驶方向;而在弯道时,该系统会显示动态箭头,并随着距离的减少,而发生变化。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