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奔驰GLA/CLA/CLA猎装将于7月23日上市

汽车 pcauto 2020-07-12 13:43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全新一代北京奔驰GLA(国产)、全新奔驰CLA四门版(进口)以及全新奔驰CLA猎装版(进口)都将于7月23日正式上市。

全新国产奔驰GLA

据悉,北京奔驰新一代GLA已抵达部分经销商。新车在外观上与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基于梅赛德斯-奔驰第二代MFA平台打造。

新一代GLA采用目前奔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比如前大灯组融入了A级轿车的设计元素,造型对比老款车型更为犀利;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点阵饰块配合单辐式饰条的设计,显得尤为精致。另外,全新GLA还提供了两种外观套件供选择,分别是普通版以及运动版(AMG-Line),两者区别在于包围下半部的造型、车身配色以及轮毂样式。

车身侧面线条比较柔和,后轮拱上的弧面除了让观感更为饱满,透露出些许肌肉感。C柱倾斜角度的减少以及后三角窗的加入让全新GLA的车身观感更接近于传统SUV车型。尺寸方面,新车对比海外老款车型略有增加,车身高度增加104mm,宽度增加30mm,轴距加长了30mm,但长度缩短了14mm。

车尾依然是运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上扬的柳叶式尾灯配以四个环型LED灯带拥有极高的辨识度。同时新车尾部造型对比老款车型更为圆润、饱满。而运动版车型在后保险杠两侧加入了出风口的设计。

新一代GLA整体设计布局与全新A级有着较高的相似度,如果你喜欢全新A级的内饰,那你也将无法抗拒全新GLA的内饰。仪表+中控连体液晶大屏、造型独特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带有双拇指控制功能的最新样式多功能方向盘均能在全新GLA上找到。对于车内的连体液晶屏,这次GLA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屏幕组合,分别是双7英寸屏幕组合、7英寸+10.25英寸屏幕组合以及双10.25英寸屏幕组合。

动力方面,目前新车已经申报了GLA180和GLA200两种车型,两种车型均搭载1.3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136PS)和120kW(163PS),峰值扭矩分别为200N·m和250N·m,其中GLA200还将提供4MATIC四驱车型提供。

全新奔驰CLA

在海外版发布了一年后,全新一代CLA这一回终于将与全新GLA一同在7月23日正式上市。

全新一代奔驰CLA采用了类似三角形的大灯组设计,造型犀利,配合下方棱形大尺寸三段式进气口,大嘴式的前格栅霸气威武,让该车看上去运动气息浓重。同时,车前保险杠下方加入橙色线条进行点缀,看上去年轻了许多。高配车型预计会采用Multibeam矩阵式LED大灯,带有智能远近光切换、弯道辅助照明灯功能。

新车侧面造型采用溜背式设计,线条更加流畅,车尾的“小鸭尾”尾翼两端线条一直延伸到后门把手处,在光线的照射下优美协调,概念车风阻系数仅为0.23cd,符合其轿跑车型的定位。新车尾灯采用全新样式的倒三角形设计,与新一代CLS有几分神似。此外,新车在轮圈边缘以及尾部保险杠处均加入橙色线条修饰,让其冷酷的外表中带着几分热情。

新车内饰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台配备了由全液晶仪表与中控显示屏组成的一体式大屏,配备全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科技感十足。同时,新车还采用了与全新CLS相同的空调出风口造型、全新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视觉效果得到很好的提升。相匹配外部设计,内饰也在中控台、门饰板、空调出风口等处加入橙色元素与外部设计相呼应,让其整体看上去十分年轻。

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长度和宽度上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693/1830/1413mm,轴距为2699mm。动力方面,新车或将继续搭载1.6T、2.0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则有望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奔驰CLA猎装版

初代CLA只引进了四门轿跑版,奔驰并没有引进Shooting Brake猎装版在国内售卖。第二代CLA已经发布一年多,至今依然还没入华。据悉,奔驰可能终于打算在国内卖CLA Shooting Brake了,如今新一代的车型已经在国内现身,并将与CLA一同在华销售。

新一代CLA猎装版拥有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为极具侵略性的Shark Nose鲨鱼鼻车头造型,B柱与CLA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拥有向后延伸的流线车顶弧线,并勾勒出饱满的车尾线条。此外, 入门版的CLA200将会配有Progressive套件,而CLA250则会搭配配置 AMGLine运动套件,后者拥有大型进气口设计的前保险杠以及19吋的多辐AMG轮圈。

由于车身较前一代有多增长,且轴距达2729mm,因此新一代CLAShooting Brake得到了更宽裕的后座膝部与头部空间,以及更优异的实用性。全车系标配Keyless-Go套件,该套件包含Easy-Pack电动启闭尾门及Hands-Free行李厢感应启闭功能,可用单脚于后车厢下方感应来打开与关闭尾门。

内饰方面,车内标配双10.25吋屏幕,分别为数位仪表及中央触控萤幕,内含MBUX多媒体系统,并具有智能声控与Mercedes me Connect互联功能,可让驾驶者透过智能手机掌握车辆引擎、胎压与电瓶状况,还可远端操作车辆解锁与引擎启闭 (CLA 200 除外)。

新一代 CLA Shooting Brake搭载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驾驶辅助科技,包含智能停车辅助、Pre-Safe 主动安全防护、盲点辅助与主动防撞辅助等系统。另还可额外选配智慧驾驶辅助套件,将会再纳入Distronic智能定速测距辅助、闪避转向辅助、主动车道维持辅助等安全功能。

奔驰全新CLA猎装版以及AMG系列动力信息
车型 动力系统 最大马力 0-100km加速能力
CLA200 Shooting Brake 1.3T+7DCT 163 -
CLA250 Shooting Brake 2.0T+7DCT 224 -
AMGCLA35 4MATIC 2.0T 306 4.9秒
AMGCLA45 4MATIC+ 2.0T 421 4秒

动力方面没有任何悬念,整个MFA2平台都是共享动力总成,海外版入门动力是CLA200 Shooting Brake,搭载高功率版的1.3T引擎;预计入华后还会有更入门的动力,CLA180 Shooting Brake,搭载低功率版1.3T引擎。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