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汽丰田10款新车曝光 汉兰达/卡罗拉长轴等

汽车 pcauto 2020-07-19 09:09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份一汽丰田2021年新车计划表。按照表上的规划,我们可以发现一汽丰田未来将推出至少10款新车,其中涵盖SUV、MPV以及轿车,其中SUV比例最大,预计新车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推出。

一汽丰田2021年新车计划表
车型
一汽丰田版“汉兰达” (代号:770B) 7座 中型SUV
Harrier(代号941B) 5座 中型SUV
RAV4荣放 PHEV

5座 紧凑型

插电混动SUV

全新纯电SUV 中型SUV
卡罗拉Cross(代号:891B) 紧凑型SUV
卡罗拉长轴版(代号:875B) 紧凑型轿车
一汽丰田版“Sienna” MPV
新款威驰混动版(代号:845B) 小型轿车
全新MPV MPV
柯斯达FCV

氢能源

小型客车

一汽丰田版“汉兰达”

在最新的文件上显示,一汽丰田也将引入全新一代汉兰达(内部代号770B),届时汉兰达将像RAV4一样(荣放/威兰达),在国内拥有两个版本。

汉兰达的换代维持了魁梧的大汉之风。但也为了配合丰田家族的设计语言,汉兰达还是玩起了精致,例如全新设计犀利的大灯造型,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为横条波纹造型,格栅顶部有一条镀铬饰条。这么一装扮,似乎就远离了以往糙汉子的感觉。但引擎盖上的线条告诉大家,汉兰达还是个有肌肉的大块头。

座舱内部,新一代汉兰达在现款车型的造型布局上大刀阔斧地改良,有了更粗狂又不失设计感的镀铬饰条。唯一遗憾的是,副驾手套箱上面与中控屏幕下方的置物槽不再联通,个人认为丰田可能是不想两个置物槽的东西滚来滚去,所以做了隔断。

动力部分,欧洲版汉兰达将提供2.5L混合动力车型,该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82kW(248PS),匹配ECVT变速箱。

全新Harrier(海利亚)

据悉,全新一代丰田Harrier已经确定将被广汽丰田(代号942B)和一汽丰田(代号941B)同时引入国产,其中一汽丰田会是原版引进投产,中文名或为“海利亚”;而广汽丰田则是生产中国特供版。新车定位中型SUV,介于RAV4和汉兰达之间,国产后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本田冠道/途昂X等五座中型SUV车型。

第四代Harrier的设计并没有跟第三代完全割裂,多少还是跟上一代有传承。贯穿左右头灯的镀铬饰条将前脸分成上下两部分,上部分主要是扁平而狭长的头灯与上部中央格栅相连,下半部分是硕大的梯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的导风槽,这样的设计不仅拉宽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还颇具侵略感。

由于Harrier一直是丰田在日本本土的特供车,所以首先在日本推出的第四代Harrier目前仅有左舵版官图。丰田设计师以凌厉的线条来打造简约的内饰风格,黑/棕配色十分凸显高级感。值得一体的是,新车的全景天窗还具有调光功能,允许驾驶者调整玻璃透明度。

动力方面,纯燃油版车型配备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PS,峰值扭矩207N·m,传动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混动版车型搭载基于2.5L发动机的THS II混动系统,其中前驱版车型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18PS,而四驱版车型由于后轮增加了电机,因此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22PS,混动版车型配备E-CVT无级变速箱。

RAV4荣放 PHEV

在此前公布信息显示,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长春丰越公司已经就RAV4 PHEV的车型导入及扩能技术改造项目发布招标公告,因此一汽丰田RAV4PHEV的国产已经实锤。

外观部分,新车与新款美版RAV4Hybrid基本一致,汲取了丰田FT-AC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装配设计别出心裁的分体式中网,中网上部呈一字型,下部是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前包围上的黑色塑料护板同样设计为梯形,与中网形成呼应。两侧雾灯区域做成凸显运动感的内凹式样。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单独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178PS),而加电机后的综合最大功率为225kW(306PS),0-97km/h的加速时间为5.8秒,平均油耗可控制在2.6L/100km,支持四驱系统。搭载18.1kWh电池组的丰田RAV4 Prime预计WLTP纯电续航将超过65km。

卡罗拉Cross

卡罗拉跨界车(Corolla Cross)为丰田于近期发布的全新车型,目前一汽丰田已经在华注册了“Corolla Cross”的商标,并建立了代号为“891B”的项目。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该车定位于C-HR与RAV4之间。

与卡罗拉、C-HR一样基于TGNA GA-C平台而来的卡罗拉跨界车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卡罗拉跨界车采用了SUV的车身形式。大尺寸前格栅,以及防刮塑料轮眉等设计让卡罗拉跨界多了几分“小号RAV4”的感觉。尺寸方面,卡罗拉跨界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1825/1620mm,轴距为2640mm。

卡罗拉跨界车基本沿用了卡罗拉车型的内饰设计与布局,仪表台以及中控下部设计稍有调整,仪表台与鞍座之间加入了尺寸较大的储物空间,让整体个内饰的观感更符合跨界车的风格。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种动力供选择,分别是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油电混合动力。其中代号为2ZR-FBE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141PS),峰值扭矩175N·m。而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则搭载代号为2ZR-FXE的1.8L发动机并匹配e-CVT变速箱。

全新全电动SUV

一汽丰田除了引进以上燃油车型及混动车型外,还将引入一款全新纯电动SUV。据悉,新车尺寸达到中型纯电SUV,一期规划年产能10万辆。

卡罗拉长轴版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现款卡罗拉的最大短板无疑是后排空间。凌派锐·混动车型刚刚上市,对于卡罗拉的金字招牌——混动车型无疑是最大威胁。为此,一汽丰田现已加快长轴距版卡罗拉的研发速度,预计明年即可投产上市。

根据目前的消息,长轴距版卡罗拉仍基于TNGA-C架构打造,将只供应中国市场,轴距将从现款车型的2700mm加长至2800mm,得益于此长轴距版卡罗拉的后排腿部空间有望与凌派相当。目前,长轴距版卡罗拉已经准备导入生产,预计将在明年上市,比先前的时间表早了11个月。

长轴距版卡罗拉也是丰田在国内首款搭载M15C 1.5L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该发动机将在广汽丰田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替代现款车型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2T发动机。

全新Sienna(塞纳)

这一回万众瞩目的“Sienna”终于要来了!据悉,一汽丰田供应商曾发布消息,已获得代号01*D的MPV车型的保险杠及塑料尾门的制造项目,而“01*D”正是一汽丰田版本的Sienna。新车为第四代塞纳,基于TNGA-K平台打造,造型较现款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而动力上搭载与全新汉兰达相同的2.5L引擎+双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0PS。

外观上,全新塞纳采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理念,官方表示其造型源自日本新干线“子弹头列车”,因此整体设计大胆而又激进,并塑造出多个大块面的“肌肉”。前脸上,下格栅得到了史无前例的大面积,内嵌蜂窝状纹理(普通版为多条横杠设计),营造出十足的运动感;两侧不规则的刀锋LED头灯组,造型狭长而又激进,并通过一条镀铬饰条将“放荡不羁”的轮廓展现的淋漓尽致;此外,在包围两侧还设有硕大的空气导流槽,有效改善了整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谁还说MPV不能运动的!)。

进入车内,内饰可谓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较上一代车型有了质的变化,通过利用双色材质进行拼接,营造出十足的豪华感;而9英寸悬浮式中控显示屏+7英寸的液晶仪表的组合,又给全新塞纳注入了更多的科技感。细节上,新车巧妙的将档把下进行镂空设计,预留出可观的储物空间(根据小编不科学测量,预计放下4瓶1.5L可乐不是问题),此外在中控台下方还装配了无线充电格。

动力上,全新塞纳混动版将搭载与全新汉兰达相同的混合动力总成,即2.5L引擎+双电机的组合,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0PS,拥有EV、ECO、NORMAIL、SPORT四种驾驶模式。新增设的“加速引导功能”,可根据驾驶条件向驾驶员建议加速级别,指导司机尽可能经济地驾驶,还可对驾驶行为进行评分。

其他车型

此次曝光的还有两款代号分别为845B和03*D的车型,预计845B是威驰/威驰FS的混动版车型;而03*D有可能是另一款MPV产品。

此外,一汽丰田还会投产代号为978B的柯斯达FCV(氢能源版),该车或将作为2022年冬奥会用车。

(文: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