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合作腾讯科恩实验室 发现特定车型信息娱乐系统存漏洞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0-04-07 09:19

核心提示:保证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一直是丰田的首要任务,近日,该公司雇佣了腾讯科恩实验室攻击其车型的信息娱乐系统,结果真的发现了漏洞。

丰田合作腾讯科恩实验室 发现特定车型信息娱乐系统存漏洞

盖世汽车讯 对于丰田汽车公司而言,保证网联技术系统的安全性等车辆性能是其重中之重,因此,丰田与安全研究人员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就汽车和企业网络安全展开了合作。据外媒报道,丰田与腾讯旗下知名的网络安全研究实验室 – 腾讯科恩实验室(Tencent Keen Security Lab)展开了合作。科恩实验室通过研究新兴技术,以提升道路安全为使命,一直通过为汽车制造商提出研发建议,以改进网联汽车的安全功能。

丰田合作腾讯科恩实验室 发现特定车型信息娱乐系统存漏洞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丰田从科恩实验室了解到,市面上某些雷克萨斯车型中存有漏洞。丰田根据科恩实验室提供的信息,了解到特定丰田和雷克萨斯车型的新型信息娱乐系统很容易经蓝牙受到攻击,从而导致车辆执行一些意料之外的“操作”,调查结果明确指出,该过程不会让黑客控制车辆的转向、制动或油门。

操纵此类安全漏洞需要拥有“多媒体系统软件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一种特殊的工具,以及在尝试破坏多媒体系统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与车辆近距离接触。因此,丰田认为,以科恩实验室研发的方法利用此类漏洞会非常复杂,在现实世界中发生的可能性很有限。

不过,丰田已经采取措施,解决目前量产汽车中的漏洞。对于某些已经上市的、配备了特定多媒体单元的车辆而言,车主可以更新软件。(文中图片均来自腾讯科恩实验室)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