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乌普萨拉大学利用改良蓝藻细菌生产丁醇 为汽车提供清洁燃料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9-14 19:13

盖世汽车讯 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使用由太阳能、二氧化碳和水产生的碳中性产品,取代化石燃料。据外媒报道,瑞典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的科学家成功制造出蓝藻细菌(地球上最高效的光合生物),这种经过特殊设计的微生物,不需要使用太阳能电池,就可以利用 CO₂和太阳能高效地生产丁醇。

乌普萨拉大学埃斯特罗姆实验室(Angstrom Laboratory)化学系高级讲师Pia Lindberg表示:“我们系统地设计和创造了一系列改良的蓝藻细菌,能够直接产生越来越多的丁醇。用最好的细胞进行长期实验时,我们看到,其产量超过目前报告中的水平。而且,这一过程可以与间接过程相媲美,在间接过程中,细菌被喂食糖。”

过去,我们经过概念验证,知道用这种方法生产丁醇是可能的。现在,研究人员第一次对其进行足够的调整,使商业应用成为可能。研究人员认为,碳中性丁醇不仅可以作为清洁的汽车燃料,而且可以作为橡胶的环保成分,并可作为许多大型工业中显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方法。

乌普萨拉化学系教授Peter Lindblad解释说:“在这项研究中,我们利用它们[蓝藻]的能力,使其有效地捕捉太阳的能量,并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结合在一起,同时我们还利用所有的工具对蓝藻进行改良,以生产出理想的产品。”

乌普萨拉大学的这项研究,是欧盟光燃料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由大众汽车公司协调,旨在开发可持续生产替代燃料的新技术,应用于运输部门。

Elisha 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