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ber第一季度亏损10亿美元 营收上涨20%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6-01 13:31

 

Uber第一季度亏损10亿美元 营收上涨20%

(图片来源:Uber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Uber于星期四(5月30日)公布了其上市以来的首份季度报告。Uber第一季度亏损10亿美元,而营业收入上涨20%,结果与该公司预期相一致,凸显出网约车服务公司在未来盈利方面面临的挑战。

截止到3月31日,其第一季度的净损失为10.1亿美元,即每股亏损2.26美元,Uber此前的预期是亏损10至11.1亿美元,其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37.5亿美元,或每股盈馀1.84美元,当时Uber将部分业务出售给Grab及Yandex使得其收入有所增加。Uber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31亿美元,这与其对该季度的最高预期相符合,Uber曾预计其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将在30.4亿至31亿美元之间,而Refinitiv IBES的7位分析师对其营收的平均预期为30.4亿美元。Uber首席财务官Nelson Chai表示,已发现竞争对手开始了相对不太积极的定价策略。

目前Uber股价较其首次公开募股的45美元已下跌逾10%,再加上其依赖于乘客激励措施,并且在网约车、送餐服务以及货运等各项业务上均面临竞争,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将不得不说服投资者相信Uber能扭亏为盈。Uber的收入情况也暗示该公司能够完成其自己制定的财务目标,而这也给了投资者一些保障。

Uber在单季度的亏损额就超过了其北美竞争对手Lyft去年总亏损额。而在去年同期,Uber实现了37.5亿美元的利润,这主要得益于其国际资产的出售。从运营角度来看,Uber第一季度的亏损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之多。

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在IPO筹备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导致其第一季度成本上升了35%;总预定额(扣除司机及其他费用前的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4%至146亿美元,但预定量较上个季度仅增加了3.4%,表明在相对饱和的市场中招募乘客更加困难。

在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引发全球股市抛售的背景下,Uber上市且是今年上市的一批硅谷初创企业中规模最大的一家。与此同时,Uber还在几个国家面临日趋严格的法规规定,在薪水问题上也与驾驶员存在争议。

Uber该季度的营业收入对比上季度有所增长,而净亏损对比去年第四季度的8.65亿美元进一步扩大。首席财务官Chai表示,公司已经准备好持续投资,他说到:“我们将毫不犹豫地投资,以捍卫我们在全球市场的地位。”Uber透露其全球月度活跃用户增长至9300万,而去年第四季度结束时为9100万人。

阳万顺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