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比亚迪特斯拉冠军之争激烈 北汽卷土重来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5-08 16:26

 

3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比亚迪特斯拉冠军之争激烈 北汽卷土重来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根据EV Sales网站公布的全球电动车销量数据,今年3月份,全球电动车注册量同比攀升53%至224,335辆,使今年前三个月的全球电动车累销已近50万辆,较去年同期劲增58%,其中中国电动车占全球交付量的50%。

3月份,全球电动车销量占新车总销量的2.8%,其中纯电动车销量的同比增速高达77%,占全球新能源车市场74%的市场份额。

车型销量Top 20:特斯拉Model 3再破纪录遥遥领先

3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比亚迪特斯拉冠军之争激烈 北汽卷土重来

从车型来看,3月份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特斯拉Model 3,凭借33,187辆的创纪录销量拔得头筹,使得该款车前三月的全球累计销量达50,900辆,同样夺冠,且是第二名比亚迪元EV销量(24,446辆)的两倍。日产聆风以20,813辆的累计销量排名第三。前三名之外颇有看点的如下:

-北汽EU系列3月份销量创下新纪录,在全球范围内售出逾13,000辆,这也使得其前三个月的累计销量达19,417辆,累计排名跃升7个名次来到第4名。

-另一款实现排名攀升的中国电动车则是比亚迪e5了,该款车总名次上升4名来到第6位。另外,宝马旗下两款车型销量均创了新纪录,其中宝马i3 3月份注册量达4,038辆,今年前三个月累计销量达9,651辆,累计排名上升一名到第11位;宝马530e凭借3月份 4,564辆的销量,使总排名上升5名来到第15位。

-现代Kona继续在销量排行榜中攀升,目前已来到第12位,预计今后还将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三菱欧蓝德PHEV 3月份销量(5,725辆)创下自2015年以来最好的月度销量成绩;另有两款车重新进入前二十畅销榜单,一是丰田普锐斯PHEV,该款车凭借3,250辆的单月销量重新成为丰田旗下最畅销车型;长城欧拉R1 EV得益于3月份4,002辆的创纪录销量重新跻入前二十榜单来到第18名,其姊妹车型欧拉iQ5 EV跨界车也排在第21位,预计今后将经常在前二十榜单中看到欧拉的身影。

品牌销量Top 20:比亚迪特斯拉激烈角逐冠军 北汽卷土重来

3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比亚迪特斯拉冠军之争激烈 北汽卷土重来

3月份,特斯拉品牌凭借38,084辆的销量成绩遥遥领先,但比亚迪的成绩(29,249辆)也不容小觑,就前三个月累计销量来看,比亚迪再次战胜特斯拉蝉联销冠,但特斯拉也正逐渐缩小与比亚迪之间的差距,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此两品牌之间的竞争将愈发激烈。

在角逐第三名的竞赛中,上汽仍处于领先地位,前三月累计销量达27,330辆;但北汽也逐渐缩小差距,在经历今年年初的低迷状态之后,该品牌如今卷土重来,凭借3月份的销量成绩使总排名跃升7名来到第4位,觊觎着从上汽手中夺走铜牌的位置。

另外3月份,有两家汽车制造商实现了创纪录的表现,其中长城得益于其3月7,141辆的销量成绩(主要归功于欧拉品牌的亮眼表现),使总名次攀升至第10名。起亚3月份销量(5,247辆)同样创新高,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Niro的强劲表现。

在榜单底部,我们看到雷诺上升一名来到第14位,中国电动车品牌江淮和华泰也分别攀升至第15和第17位。

占亚娥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