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4M首批高密度半固态电池交付 实现商业化

汽车 pcauto 2019-03-03 17:5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 近日,半固态电池研发企业——24M对外宣布,其首次向一家未公开名称的合作伙伴交付了可以用于商业目的高能量密度半固态锂电池。据了解,此次交付的半固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超过280Wh/kg,相比现在最先进的250Wh/kg能量密度的电池要高出了10%以上。不过,24M认为半固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完全可以达到350Wh/kg,甚至有潜力超过400Wh/kg。

蒋业明博士

“24M”生产的这种半固态电池是由蒋业明博士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系任教期间研发出的新型电池,据称这种半固态锂电池单位体积传递电力是目前电池的10倍,成本仅为目前锂电池的三分之一,其高效表现也因此得到了资本的青睐。去年年底24M更是获得了2180万美元(约1.5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该轮融资由日本两家企业界巨头京瓷集团和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领投。

半固态电池是指电池中任一侧电极不含液体电解质,另一侧电极含有液态电解质。或者单体中固体电解质质量或体积占单体中电解质总质量或总体积之比的一半。半固态锂电池的高密度性、高安全性等相较于传统液态电池的优势让它成为电池行业的另一颗新星。(文:太平洋汽车网 杨雅琪)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