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或年内开展全国首例5G无人驾驶测试

汽车 pcauto 2019-03-09 15:20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党组书记陈新在做客一档栏目时表示,四川将以5G智能网联为重点,加快封闭测试场建设,有望建成全国首个以5G智能网联为重点的无人驾驶汽车封闭测试场,力争年内开展相关测试工作。

陈新有表示,与其他省市围绕无人驾驶汽车产品或无人驾驶汽车道路环境为重点的测试不同,四川省以5G智能网联为重点的无人驾驶汽车封闭测试场计划年内建成,这就为无人驾驶汽车在四川运行提供了技术前提:“随着5G技术深入应用,在成都进行的不光是一项路试,更是一种创新创造,催生无人驾驶的交互功能开花结果,5G汽车将带来汽车产业的一场大变革。”

对于5G给无人驾驶带来的技术变革,陈新有认为5G在传输速率、连接密度、通讯效率等各方面实现1000倍左右的提升,具有大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让无人驾驶汽车从电影走进生活。此外他还具体提到了一个场景:以控制高速行驶中的汽车紧急停车为例,若以4G控制,汽车要行驶2.8米才能实现停车,若以5G控制,可以说是在毫秒之间的做出反应,汽车行驶2.8厘米即可停车

据悉,成都市龙泉驿区目前正加快推进无人驾驶汽车检测及创新中心建设相关项目。今年1月,中国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在重庆正式启动,提供从基础场景开发、运营等系列服务。

此外,国内已有多个省市布局5G网络,例如武汉开发区与湖北移动正式签署共建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基地协议,将打造全国首家5G全场景智能网联汽车试车场;北京也计划在2019年在北京世园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长安街沿线等场景落地5G试验网络。(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