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领跑造车新势力,年终盘点2018汽车行业七大关键词

汽车 TOM    2019-01-29 12:10

蔚来领跑新兴造车势力,在2018年推出了量产车型。这正体现了2018年的中国车市的一个重要趋势:创新的萌芽正悄然在产品技术和商业模式中孕育,造车新势力不断涌现。

回顾2018年的汽车行业,我们归纳了以下几个关键词,共同见证中国汽车产业的新发展。

关键词一: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

日前,乘联会正式发布数据,2018年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00.8万辆,同比增长88.5%,高于2017年增速。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李斌表示:“2018年,我们共交付了11348辆ES8,超出了我们作为上市公司第一年的目标。”

关键词二:全面放开股比限制

2018年4月,发改委官方宣布2018年我国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

关键词三:进口关税下调

2018年5月,财政部正式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迎来重大调整。汽车整车税率由25%降至15%,零部件税率降至6%。此次进口关税下降是历时12年后再一次关税下调。

关键词四:传统车企布局共享汽车

共享汽车作为一种时尚、绿色出行方式,日益受到消费者欢迎。2018年以来,北汽、江淮、吉利等越来越多的车企和资本宣布进入“汽车共享”“分时租赁”领域,将服务对象从车主向乘客扩展,利润丰厚的出行服务或将有效弥补车辆销售额的下降。

关键词五:自动驾驶普遍达到L2水平

眼下,无论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对自动驾驶技术热情高涨。各大车企均着手研发自动驾驶,并掌握了多项无人驾驶技术。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不少新车型已经达到L2自动驾驶级别,虽然离真正意义上的“自动驾驶”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自动驾驶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未来新的技术研究方向。

关键词六:造车新势力涌现达40余家

2018年是造车新势力量产车集中落地的一年,不少品牌发布第一款产品或者迎来品牌的第一次亮相。蔚来、拜腾、零跑、电咖、小鹏、奇点等新兴造车势力,在2018年都推出了各自的量产车型。

关键词七:二手车市场升温创历史之最

虽然新车市场热度渐退,但是2018年二手车市场表现喜人。预测2018年中国二手车销量可达1400万辆,创历史之最。

2018年是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转型改革关键的一年,新能源领域和自动驾驶领域也涌现出一批新生力量,促进行业向智能化、自动化发展。作为造车新势力,蔚来将继续专注于市场渗透,为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全面的服务,并提高发展和运营的体系化效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