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轻型汽车2019年7月执行“国六标准”

汽车 pcauto 2019-01-01 10:5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2018年12月30日,海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轻型汽车执行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简称“《通告》”),宣布从2019年7月1日起,在海南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须符合“国六标准”要求,禁止注册登记低于“国六标准”轻型汽车。在2019年6月30日前已购买的非“国六标准”轻型汽车,可按规定办理注册登记。

《通告》明确了此次实施“国六标准”的适用车型为轻型汽车,包括《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车辆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规定的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千克的M1类、M2类、N1类车辆。

各地提前执行国六标准

早在2016年12月23日,国家环保部与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就发布了国标GB18352.6-2016《轻型汽车污染物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2018年6月,国务院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珠三角区域、成渝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在全国范围内,国六a将会在2020年7月1日实施,国六b将会在2023年7月1日实施。目前,北京、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已经陆续出台地方执行进度表,且比国家规定时间有所提前。

部分城市提前实施“国六”时间一览
省份或者城市 时间 标准
海南省 2019年7月1日 国六(轻型汽车)
广东省(不含广州深圳) 2019年7月1日 国六
深圳 2019年7月1日 国六
广州 2019年3月1日 国六
北京 2020年 国六
天津 2019年1月1日 国六
河北 2019年1月1日 国六
河南 2019年1月1日 国六
杭州 2019年7月1日 国六
山东 2019年7月1日 国六(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等7座城市提前至2019年1月1日实施)

国六车型和汽油供应已准备就绪

据悉,“国六标准”轻型汽车的一氧化碳、总烃、非甲烷总烃、氮氧化物、颗粒物排放限值加严了30%-50%左右,将降低污染物排放,提升空气质量。随着“国六标准”临近,各大车企也在密锣紧鼓地完善符合国六标准的产品线。

近期,发改委等七部委表示:2019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符合第六阶段强制性国家标准VIA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VI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同时在国内停止销售低于国VIA标准车用汽油(含E10乙醇汽油)、低于国VI标准车用柴油(含B5生物柴油)。(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