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速沙发上市 新一代天籁能否逆势上行?

汽车 pcauto 2018-12-23 16:27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天籁”这个名字,出自《庄子·齐物论》,“籁”,本指古代的管乐器箫,这里泛指由空虚的地方而发出的各种自然音响。与地籁、人籁相比较,天籁是音乐的最高境界。

最高境界的天籁并不止是音乐,同名的这辆车也有着极高的造诣。在2018岁末的一场压轴大戏上,国产第七代天籁ALTIMA正式上市,同时发布的还有未来5年的日产智行科技新战略规划。

“最速沙发”上市

15年前东风日产刚推出天籁时,不少70后人生的第一辆车便是天籁,而80后小时候在天籁后排大沙发做《一课一练》的场景已经成为了经典记忆。在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大爆发的年代出世,至今天籁已经陪伴了过百万车主。现在90后成为购车消费主力,第七代天籁会是他们的选择吗?

第七代天籁推出3款2.0L/4款2.0T共7款车型,售17.98-26.98万。(点击浏览第七代天籁上市报道)针对天籁的销售,东风日产推出了包括2年0利率金融政策、5年免费专属保养、5年动力总成超长质保等政策,前1万名置换客户还有礼上礼优惠。

新一代天籁外观与美版ALTIMA一致,甚至连英文名都不再用以前的TEANA,而改为跟美版一样的“ALTIMA”,但中文名依然是“天籁”。日产自2013年至今,年轻化的改变已经玩了五年,新天籁更是将年轻和运动这两大元素完美演绎。

第七代天籁的上市发布会没有邀请任何歌星影星或者著名主持人到场,只是放了一段才子高晓松的录制视频。非常抱歉整场发布会台上领导说的话我都没记住,但高晓松的一席话如洗脑般萦绕:新天籁持久坚挺又舒适……这不是找老公的标准嘛~

东风日产还给了高晓松一个“天籁首席体验官”的头衔

令第七代天籁持久坚挺又让人舒适的是技术日产的最新黑科技:可变压缩比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点击浏览这款黑科技满满的发动机拆解)。此外,智能化的技术也没落下,在智能互联方面有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智能驾驶方面配备的是日产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

重新回归市场主流

如今的中型车市场跟天籁刚入华时可是天壤之别。大众双雄保持领先优势,尤其是迈腾刚换代的时候,日系选手只能纷纷降价还击。今年前11个月,迈腾以累计销量213776辆,同比增长12.1%的成绩夺魁,帕萨特则以累计162151辆,同比增长10.3%的成绩紧随其后。

现在凯美瑞、雅阁、天籁都已经纷纷换代,日系车又重新掌握了话语权。今年11月,第十代雅阁的销量为20508辆,同比增长了35.7%,位居中高级车市场榜首,新换代的帕萨特则以16579辆,同比增长21.9%的成绩位居第二。另外从同比增长的幅度来看,凯美瑞以累计同比增长110.7%,雅阁累计同比增长14.8%的成绩超越了帕萨特和迈腾。

老款天籁的在今年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03082辆,同比增长了3.5%,这成绩甚至不如迈锐宝。而这样的格局也将随着第七代天籁的上市而转变,毕竟中型车最强动力和17.98-26.98 万元高性价比的售价,让新天籁竞争力十足,重新回归成为市场主力在望。

想回到当年来一台卖一台躺着赚钱的日子是不可能了。豪华品牌早已经对这块市场虎视眈眈,价格目前下探到了同一水平。选择天籁的朋友除了要筛选掉同级别的凯美瑞、雅阁、迈腾、帕萨特,还需能抵挡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ATS-L与英菲尼迪Q50L的诱惑,更可怕的是“为什么不加两万选奥迪A4L?”这种想法,让消费者的选择困难症一再加重。

今年1-11月,东风日产终端累计销量达到1032,406辆,同比增长4.6%。今年东风日产的第一百万辆新车,早在11月26日就完成了交付,相比2017年提早了近半个月的时间。在上市发布会当晚的专访中,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表示,东风日产目前已经超越了2017年107万辆的销量成绩,离年初定下的117万辆的目标仅一步之遥。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张继辉

都说中国车市是“凛冬已至”,日产2018年还能有小幅度的增长已是不易。新一代天籁来得不算晚,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取胜自然是水到渠成。

新能源?自动驾驶?解读日产智行2022导入计划

天籁的两位日系朋友凯美瑞和雅阁早在上一代车型的时候就将混动玩得可溜了,然而天籁却迟迟没给出新能源版的答复,目前新天籁也只是祭出了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张黑科技王牌。这年头作为一线大厂没有新能源技术和规划说都没人信,虽然比丰田、本田两位日系朋友晚了些,但日产也在积极推进中。

早在2年前的日内瓦车展,首次发布“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时,日产就亮出了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这三大技术。在第七代天籁上市发布会现场,日产也公布了智行2022导入计划。

◆ 智能动力

动力方面,除了新天籁搭载的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引擎,在新能源动力方面,还有Zero Emission和e-POWE两大技术。Zero Emission指的是纯电动,目前已经国内的轩逸·纯电便是采用了此技术。而e-POWE则是增程式混动技术,搭载此技术的日产NOTE在日本本土市场已经击败了一大堆丰田混动神车,占据2018年销量榜首(不含K-CAR)。

未来五年内,东风日产将推出4款搭载VC-TURBO引擎的燃油动力汽车,还有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和3款全新的Zero Emission纯电动汽车。

◆ 智能驾驶

东风日产将以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落地为开端,逐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从L2至L3进化。先是2020年的4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再是2022年的2款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

◆ 智能互联

智能互联将成为消费者的必需品,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实现每年跨越式的迭代升级,以无缝连接消费者的车生活。

新一代天籁能否逆势上行?

第七代天籁的上市,迈出了东风日产智行科技的关键一步,更给东风日产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有着2.0T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日产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等黑科技的加持,新天籁的产品力不输市面上的竞争对手,价格也令人垂涎。

最怕这个但是,未来2019年中国整体市场下行压力大,新天籁在这个时候推出市场,面临的挑战不小。如何突破,还看天籁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谢鹏)

日产参加FE电动方程式锦标赛

最后插播一句,在第七代天籁的上市发布会现场,日产展出了电动方程式锦标赛2018/19赛季的战车。在刚结束的沙特阿拉伯利雅得站揭幕战,全新登场的日产车队两台车分别以第六、第七名完赛,新车队能有这个成绩算是上佳。冠军被宝马拿下,而老牌劲旅奥迪、蔚来等车队成绩平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