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用再等绿灯了!捷豹路虎研发绿灯最佳速度建议技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17 18:4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推出了一项新技术,可让司机无需再等待绿灯。该技术名为“绿灯最佳速度建议”(GLOSA)系统,可让汽车与交通灯“交谈”,并告知驾驶员在接近交叉路口或信号灯时应该以何种速度行驶。

不用再等绿灯了!捷豹路虎研发绿灯最佳速度建议技术

 盖世汽车讯 150年前,世界上第一个交通信号灯在伦敦议会大厦外成功安装,自那时起,全球各地的司机都花费了数十亿个小时等待绿灯。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推出了一项新技术,可让司机无需再等待绿灯。该技术名为“绿灯最佳速度建议”(GLOSA)系统,可让汽车与交通灯“交谈”,并告知驾驶员在接近交叉路口或信号灯时应该以何种速度行驶。

V2X技术的广泛采用将防止驾驶员猛踩油门或是在接近交通灯时急刹车,争先闯红灯,从而改善空气质量。V2X革命的目标是创造交通通畅的城市,减少延误和通勤压力。

目前,作为捷豹路虎耗资2000万英镑的合作研究项目的一部分,该网联技术正在捷豹F-PACE车型上进行试验。与现有的所有捷豹或路虎车型一样,F-PACE已经拥有各种成熟的高级驾驶员辅助(ADAS)功能。当车辆通过互联网与其他车辆和基础设施相连时,该网联技术试验通过增加车辆的视线来增强现有的ADAS功能。GLOSA正与其他方法一起接受试验,以削减通勤者在交通上花费的时间。

例如,当驾驶员驶向不安全的交叉路口时,交叉路口碰撞警告(ICW)功能会向驾驶员发出警报;当有其他车辆从其他道路驶过来,ICW功能会告知驾驶员,并且向驾驶员提出有关在交叉路口行驶顺序的建议。

捷豹路虎还通过向驾驶员提供可用空间的实时信息,解决了因寻找停车位而浪费时间的问题,并且研发出紧急车辆警告功能(Emergency Vehicle Warning),以便在消防车、警车或救护车即将驶来时,提醒驾驶员。

自适应续航控制系统(Adaptive Cruise Control)等建立在网联系统的先进技术已经应用于捷豹F-PACE车型。捷豹路虎网联技术研究工程师Oriol Quintana-Morales表示:“该项技术将大大减少我们在等待交通信号灯时浪费的时间,通过创建安全、交通通畅的城市来改变驾驶状况,从而减轻通勤压力。我们实行该项研究的动力是未来要为所有客户提供尽可能舒适而无压力的驾驶体验。”

不用再等绿灯了!捷豹路虎研发绿灯最佳速度建议技术

此次试验是英国政府提供资助的价值2000万英镑的项目英国Autodrive的一部分,该项目加速了捷豹路虎未来自动驾驶和网联技术的发展,并且加强英格兰中部地区(Midlands)作为移动出行创新中心的地位。捷豹路虎是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总部位于考文垂(Coventry),其正致力于研发网联技术,作为承诺实现零事故、零拥堵和零排放的一部分。网联技术将车辆与周围的一切联系起来,可让交通实现无缝、通畅,为交付自动驾驶车辆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