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kyactiv-X技术“护航” 马自达3能否力挽狂澜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13 20:01

 

Skyactiv-X技术“护航” 马自达3能否力挽狂澜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马自达对其首项轻度混动技术寄予厚望,并将在新一代马自达3当中搭载。

作为在美国市场第二畅销的车型,重新设计后的马自达3将在本月的洛杉矶车展上亮相,搭载马自达全新的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X引擎)。马自达承诺新的发动机将匹配一款电机,从而使驾驶更加流畅,动力更具活力。

马自达首席执行官Akira Marumoto在新一代马自达3发布前表示,Skyactiv-X的战略就是将其部署在轻度混动架构中,从而达到提高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目标。轻度混动版的Skyactiv-X动力传动系统最终将被应用到马自达的整个产品线当中。

随着紧凑型车销量的下滑,马自达在发布这一成本较高的尖端技术时也面临诸多挑战。随着消费者逐渐更倾向于购买跨界车,马自达3在美国前10个月的销量出现14%的下滑。马自达3是马自达在美国销量排名第二的车型,紧随CX-5之后,但其在美国紧凑型车市场的排名仅为第十,落后于本田、日产、现代、雪佛兰、福特、起亚、大众和斯巴鲁。

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利润更低的掀背车或者轿车市场,而不是能够带来更多利润的CX-5跨界车上则导致该技术的投资回报时间会有所延迟。Marumoto则为决定在马自达3配置Skyactiv-X技术进行辩护,他表示,马自达3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表现较好,而该车型也是消费者刚开始购买马自达车型时的入门选择。在马自达3当中搭配Skyactiv-X,Marumoto也希望能够长期吸引消费者。他补充到:“我们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在一款SUV当中搭配这一技术。”

Marumoto拒绝透露更多关于Skyactiv-X技术的相关细节,但表示轻度混动系统采用的是锂离子电池。从早前的技术样品剖面图可以看出,Skyactiv-X发动机配备一款电机来辅助低档扭矩。马自达表示,这款引擎采用的技术称为火花塞控制式压缩点火,可以提高性能及燃油经济性。

轻度混动技术以多种形式推出,但主要是比完全混动系统小的电池和电机。该技术不单独使用电机的动力,部分使用电机来给予引擎额外的动力,尤其是在启动时。Marumoto表示,Skyactiv-X轻度混动技术提供的动力较强,可以完成线性加速度,并且没有顿挫感。马自达将鼓励经销商通过试驾来加以推广。Marumoto说到:“在仅仅驾驶20或者30米之后,你会感觉到差异。会出现线性感,没有顿挫。驾驶员和乘客不会感觉到不适。”

此外,该技术也有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样排量下,比标准汽油引擎可以提高超过30%。马自达3将会配备轻度混动2.0升Skyactiv-X引擎,及一款目前所使用的2.5升Skyactiv-G汽油引擎。

Marumoto表示,Skyactiv-X的衍生版将被定位为更高水平,将会具有2.5升汽油引擎的衍生版所带来的驾驶动态感,但燃油经济性只有1.5升柴油引擎的水平。Marumoto说到:“首先Skyactiv-X是一款非常节能的引擎,因此我们不需要推出完全混动技术,轻度混动技术已经足够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