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多家大学希望用藻类研发柴油混合燃料 旨在降低尾气及颗粒物排放量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8 14:03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的专家团队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及特拉华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展研究合作,该项目涉及资金250万美元,旨在寻找可行性方案应对气候变化及大气污染。他们选择藻类作为研发突破口。该研发团队希望从藻类中分离出油类,并将其加入到可行的柴油燃料混合物中,后者可被用作为可再生能源。该团队首先从数万种藻类中挑选出正确的藻类物种。该研究团体将试图敲定一个藻类物种,该物种需要能抗疾病并在较大容积内快速生长,且该藻类的化学属性需要与发动机相匹配。详见正文。

美国多家大学希望用藻类研发柴油混合燃料 旨在降低尾气及颗粒物排放量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专家团队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 State)及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的研究人员开展研究合作,该项目涉及资金250万美元,旨在寻找可行性方案应对气候变化及大气污染。

创造经济型车用藻类燃料并非新创意,他们选择藻类(algae)作为研发突破口。该研发团队希望从藻类中分离出油类,并将其加入到可行的柴油燃料混合物中,后者可被用作为可再生能源。

该团队首先从数万种藻类中挑选出正确的藻类物种。该研究团体将试图敲定一个藻类物种,该物种需要能抗疾病并在较大容积内快速生长,且该藻类的化学属性需要与发动机相匹配。不幸的是,藻类容易污染水质,纯藻类生物燃料似乎不太可行。

相对于汽油发动机而言,柴油发动机可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及牵引力优势。

该研究团队指出,柴油车及设备要为美国交通业的近半数的氮氧化物及三分之二的颗粒物污染物负主要责任,而这类颗粒物还导致早逝(premature death)。

然而,研究人员指出,若对柴油发动机进行适当的设计改进,可确保燃料燃烧后的颗粒物保持在尽可能低的水平,有助于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Boehman表示:“柴油机在提升燃油经济性及降低尾气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降低车辆碳排放的有效途径之一。”

美国能源部给予的这笔资金专用于柴油燃料的研发,研究人员设想的工艺或许还能被用于其它燃料。

Cardinale教授表示:“该团队设计了各类生物燃料,其化学性质与当前的需求相符,或能与柴油发动机相搭配,为未来的生物燃料设计铺平道路。”(本文图片选自bendbulletin.com)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