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动转型 上汽大众170亿元建新能源汽车工厂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10-25 17:53

10月19日,上汽大众宣布,公司新能源汽车工厂正式开工建设。业内人士认为,在国内汽车产业转型加速且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作为国内燃油车市场的“霸主”,上汽大众此次投入巨资建设新能源汽车工厂无疑将对相关产业的竞争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年产能30万辆

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位于上海安亭,项目总投入170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工厂建成后,将投产多款基于大众全新一代纯电动MEB平台的电动车。

推动转型 上汽大众170亿元建新能源汽车工厂

值得关注的是,新工厂是大众汽车全球首个专为MEB纯电动车型生产而新设计建设的汽车工厂,将结合工业4.0理念,采用最新的生产和自动化技术,提升自动化率和生产效率。工厂采用1400多台工业4.0标准机器人,其中车身车间拥有约1000台机器人。

在节能方面,新工厂采用27项环保、节能技术,实现在能源、水、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废弃物等5项关键环境指标方面下降20%。

纯电动平台

MEB纯电动平台是大众首款为大规模生产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平台采用创新的平板式电池模组布置方式,使车辆具有更长的轴距和更短的前后悬。同时,电池组具有极强扩展性,根据车辆用途调整驱动力水平,最高可达550公里以上长续航里程。

推动转型 上汽大众170亿元建新能源汽车工厂

同时,新平台同样为移动互联做好了准备。在MEB 平台上,新的车载辅助系统、舒适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控制和显示系统可实现创新的集成形式,为用户打造始终在线、全面数字化的生态系统,并可实现全面自动驾驶功能。

转型大提速

今年前三季度,国内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仅0.5%,上汽大众1-9月累计批售1516649辆,同比增长3%,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位列第一,实现了销量的逆势上涨。

推动转型 上汽大众170亿元建新能源汽车工厂

在继续保持国内车市龙头地位的同时,上汽大众也开始加速向新能源方向转型。上汽大众首款新能源汽车——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正式上市;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朗逸纯电动车型等产品将相继上市;2020年下半年起,基于MEB的纯电动车型也会开始陆续投产。

业内人士表示,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上汽大众已保持了国内市场毫无疑问的领先,品质、安全性及能效成为大众品牌赢得国内消费青睐的重要原因。MEB平台在保持了大众汽车集团一贯的品质下,正式吹响了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号角。而传统车企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其背后的经销商网点、产能布局、资金积累、研发制造等优势,势必将对目前的新势力造车体系形成巨大“颠覆”。从目前来看,上汽大众正是在各方面都做足准备了,才会在新能源领域竞争最为激烈的现阶段大张旗鼓地开展一系列布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