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捷豹I-PACE采用大陆集团电力电子技术 展现一流电动性能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23 15:2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大陆集团(Continental)为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研发了一套系统解决方案,该系统专门适应运动型、性能导向型动力系统的要求。该创新型解决方案首次应用于路虎Spor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捷豹I-PACE采用大陆集团电力电子技术 展现一流电动性能

盖世汽车讯 电动汽车通常在交通信号灯前快速离开时会表现得出色,因为其需要从静止状态立即发挥全部扭矩。而新款捷豹I-PACE电动汽车(EV)性能卓越,其电动动力总成能在高达650安培的电流下运行。据外媒报道,为应对如此高的电流以及由此产生的极端负载变化,大陆集团(Continental)为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研发了一套系统解决方案,该系统专门适应运动型、性能导向型动力系统的要求。该创新型解决方案首次应用于路虎Spor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电力电子器件(power electronics)是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动力总成的关键组成部分,为电机供电,同时还控制能量回收过程。因此,就功能而言,其是高压电池和电机间的接口。由于电池提供直流电力,但是电机采用三相交流电源供电,电力电子器件必须首先使用逆变器转换直流电源,然后以电机所需的电流和频率供应电源。

此外,电力电子器件必须要在几分之一秒内提供最大电流,如在电动汽车从静止状态加速至全马力状态时。开发团队面临的特殊挑战是适应如此高的负载变化,同时满足汽车系统在长循环寿命和使用寿命方面的预期要求。进一步的发展目标是高功率尺寸比,以便将空间需求降至最低。寿命长且尺寸紧凑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创新的IGBT(绝缘栅双极晶体管)功率模块,该模块是逆变器的关键部件。芯片两侧的烧结键在使用寿命,可靠性和热容差方面比传统焊料键要求更高,因而成为特别适合高端市场的解决方案。

该新研发的电力电子技术另一特点是同一系统可用于完全不同类型的车辆。例如,路虎Spor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捷豹I-PACE中的电力电子设备在硬件方面完全相同,唯一的区别在于软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