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一代ALTIMA前景分析 要步西玛后尘?

汽车 pcauto 2018-10-01 16:41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1993年,日产在北美市场为了与本田雅阁以及丰田佳美在进行对抗,推出了ALTIMA车型。短短的几年中,ALTIMA表现非凡,在北美市场屡获殊荣。时至今日,ALTIMA在北美经过了25个年头,共推出五代车型(U13、L30、L31、L32、L33),其中前4代车型只供应北美市场,而到了第五代车型L33开始转向全球市场。

而近日,日产(北美)正准备推出第六代ALTIMA车型。该车相比前几代在外观和内饰上可以说是翻天覆地,极大颠覆了此前ALTIMA的形象。如此不一样的全新ALTIMA,不知道其能否肩负起此前五代ALTIMA在全球范围内的25年内所表现出的优异销量成绩的重任。

第六代ALTIMA车型解析

1

外观:跟风运动变身肌肉男

近些年来汽车的设计逐渐流行运动风,而日产抛弃了以前家用舒适的风格取向,而选择盲目跟风,将ALTIMA从原本商务优雅翩翩君子变成了一个四肢发达的肌肉男。

全新ALTIMA在外形上的变化可以说是颠覆,采用了Vmotion 2.0设计理念,大量的利用了刚硬的线条去塑造块面,一改以往优雅形象,整体风格和之前登陆中国市场的西玛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或许会令吃瓜群众会将新ALTIMA误认为是西玛改款车型。

在前脸上,全新ALTIMA的V-motion进气格栅造型十分张扬,不过远看似乎与松鼠的大板牙有些相似;而两侧则搭配了造型犀利且远近光都为LED光源的大灯组,不过下方的转向灯的设计似乎就有些落后了,采用了卤素光源,造型和辨识度远远不及LED光源。

侧面部分,全新ALTIMA一改以前优雅迷人的C柱收线,改用时下流行的悬浮式的车顶设计,虽然造型增分不少,但后窗可开面积也同步的缩小了,这对于一款主要还是定位家用的车型来说,后排的透光性和实用性减弱无疑是一个错误的设计。

尾部方面,全新ALTIMA采用了与西玛风格相同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小鸭尾”式后扰流设计,回旋镖式样的尾灯组与前大灯形成呼应,隐藏式排气布局,整体看上去运动感十足。不过原本定位优雅商务的ALTIMA,一下变化之大且如此激进,再加上购买者对日产这套运动设计语言其实并不是很感兴趣,难道全新ALTIMA又要步入西玛的后尘?

2

内饰:平平淡淡才是真

全新ALTIMA在内饰上,同样舍弃了此前的居家风,刻意加入了诸多运动的元素,不过整体风格很平淡,规规矩矩的对称设计,宛如白开水没有亮点也没过多的缺点,并且和外形运动的风格似乎有些脱节。反观对手,凯美瑞和雅阁都将自己最出色的一面表现出来了。

细节上,全新ALTIMA没有给我们太多惊喜,B级车该有的豪华配置包括:缝线、真皮包裹等全部缺失,平淡无味。中控上唯一抢眼木纹装饰,仔细一看是贴纸木纹塑料饰板,廉价感十足,经不起推敲。

在仪表盘上,全新ALTIMA设计依旧毫无亮点,和同级日系对手凯美瑞和雅阁相比,当今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缺失,剩下的只是一个小尺寸液晶屏加上两个传统机械指针仪表,其中液晶屏因尺寸原因显示信息不够丰富比较单一,而且并不支持多主题风格切换。此外,方向盘造型与现款奇骏逍客相同,都采用了三辐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不过方向盘的皮质包裹比较粗糙,物理按键阻尼回弹也十分生硬,无质感可言,不过好在方向盘的尺寸和握感较为合适,能为其扳回几分好感。

多媒体部分,全新ALTIMA搭载了当今特别流行的悬浮式八英寸触摸中控屏, 支持Carplay和Android Auto等互联功能和360°全景影像,基本上能满足车主的大部分需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