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IT研究人员用废木材生产合成天然气 可用于天然气及电力燃气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0-10 08:55

核心提示: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研究人员利用蜂窝状催化剂,成功在其试验工厂,从基于生物质合成气体混合物中生产出可再生甲烷。该合成天然气(SNG)的质量可与化石天然气相媲美,可用作废热发电厂和供热厂以及汽车和卡车的燃料。

KIT研究人员用废木材生产合成天然气 可用于天然气及电力燃气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研究人员利用蜂窝状催化剂,成功在其试验工厂,从基于生物质合成气体混合物中生产出可再生甲烷。该合成天然气(SNG)的质量可与化石天然气相媲美,可用作废热发电厂和供热厂以及汽车和卡车的燃料。

沼气设施主要通过发酵生物废物来生产可再生气体,在芬兰和瑞典等拥有大型林业部门的国家,从废木材中生产SNG的潜力很大。此合成气体主要由氢气、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组成,通过生物质气化产生,然后可通过甲烷化将该混合气体转化成高质量的甲烷。

目前,生产出的合成甲烷已作为燃料,应用于瑞典项目合作伙伴Cortus AB的天然气车辆中。

该技术还可应用于电力-燃气系统。在此种情况下,可通过可再生电能的电解能力将水分解成氢和氧,然后氢气和二氧化碳反应成合成甲烷。

目前,该试验工厂正准备将该合成气体整合到KIT北校区能源实验室2.0的基础设施中。研究人员希望进一步改进蜂窝甲烷化并优化催化剂,以便可将该技术用于更大的设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